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只想活著!東港漁船長遭圍毆逼下跪 還原驚恐私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29

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的李姓船長,7日在國外遭到外籍漁工圍毆,當事船長召開記者會,還原私刑經過,表示只是喝阻漁工,要他們小聲點,竟然慘遭他船的船員10餘人動手圍毆,甚至逼他下跪道歉,他說,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活著回來!而這段施暴過程還被po上網,家屬認為是對政府公權力的挑戰,決定提告到底,漁業署表示,會透過外交部協助船長進行司法程序。

圖/TVBS

 
工會成員:「暴力零容忍!」

小釣工會成員站出來怒吼,就為這一幕!

外籍漁工:「你出來!你出來!」

 
漁船船長遭印尼漁工圍毆,還被逼下跪道歉,儘管一個禮拜過去了,船長回想起當時情景,仍難掩心驚!

當事船長:「當地時間6點左右,我就有聽到船邊都有聲音,船員爬來爬來,我是有出去制止說,你們要做什麼沒關係,小聲點,不要影響到人家休息,1個頭髮較長的船員,來敲我的門。畫面上看到的那些船員,都不是我本船的船員,那都是我不認識的,在跟他釐清時,右手邊就有人開始動手了。」

圖/TVBS

不過就是喝阻外籍船員,要他們放低音量,卻被10幾名漁工打到鼻青臉腫,他說,當下只有一個念頭。

當事船長:「我顧不了那麼多,你叫我道歉認錯我就道歉認錯,你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你叫我給你跪我就給你跪,當下我只想活著。」

船長太太:「今天是他運氣比較好,才平安度過這一切,如果他怎麼了,那我跟小孩子該怎麼辦?」

船長還原遭到私刑的經過,家屬百般不捨。

圖/TVBS

 
船長爸爸:「船長去到外國,讓他打可以忍受,他還錄影,錄影之後還po上網,這是不是在挑戰咱台灣政府。」

漁業署漁業人力組長薛博元:「我們有發文給外交部,同時我們也有副本給印尼辦事處,(請他們)協助處理。」

為了討回公道,保障台灣人在海上的安全,船長決定提告,漁業署表示,已聯繫外交部,給予最大的協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籍漁工#私刑#籍遠洋漁船#圍毆#施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4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