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奴役漁工!工時20小時致死 台籍船長等9人被起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8:50

高雄一間漁業公司,經營遠洋漁船「大旺號」,卻發生印尼漁工死亡,還有人工作到中風,其他漁工2020年向移民署舉發,高雄地檢署介入偵辦,發現船長、大副涉嫌勞動剝削漁工,每天工作20小時,連續32天沒有休假,月薪卻不到2萬台幣,檢方「人口販運防治法」等罪,將船東、船長和台籍船員等9人起訴。

圖/TVBS

 
大旺號漁船移工:「請求幫助,因為我現在很虛弱,沒辦法呼吸,因為我正在氣喘。」

錄下求救影片,菲律賓籍漁工,在船上方鋪紙板和棉被,不只睡眠環境惡劣,更指控船長及大副暴力對待,還把另一名印尼籍漁工打死。

大旺號漁船移工:「如果大副他看到那位死去的夥伴沒在工作,或是做得不夠好的時候,大副就是一直打他的耳朵後方。」

 
圖/畫面來源綠色和平

倖存漁工回想起他的同伴,年僅19歲的印尼籍S先生,2019年6月,被棉被層層包住,疑似工作出差錯,就被梁性大副重擊後腦,沒多久倒在臥室身亡,相驗死因是急性肺水腫。還有一名E先生,工作受傷了,被船長要求繼續作業,事後才發現已經中風。

大旺號漁船移工:「當時有一個夥伴被打死了,所以我才把這事情告訴移民署。」

檢察官和移民署接到舉發,2020年登船大動作搜索,這艘遠洋漁船"大旺號"有25名外籍漁工,和林姓船長梁性大副等4位台灣人,2019年從高雄旗津出發,前往南太平洋,原以為是賺錢之路,沒想到卻是血汗漁場。

圖/TVBS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被告等人,以恣意怒罵、揚言扣薪、暴力毆打、超時工作、休息不足、衣不暖食不飽等苛刻勞動條件,來對待海上漁工,以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漁船捕撈「長鰭鮪魚」的數量,比同類型漁船多出100噸,竟然是漁工用命換來的,每日超時工作20小時,更連續32天作業沒休假,月薪卻只有650美金,等於領不到2萬台幣。檢方認定有勞動剝削的情形,起訴船長及船東,還有台籍船員等9人,漁業署也廢止船東在海外捕魚的許可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工#大旺號#死亡#人口販運防治法#剝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