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染疫2歲童重症難治 雙和醫院:併發敗血症致腦幹腦炎

記者 王馨儀 /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1:06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在4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他也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據了解,該男童被送到雙和醫院收治後,仍不治身亡,這名兩歲男童也是全台灣首例染上Omicron死亡的兒童。新北市長侯友宜剛剛證實這項消息,哽咽泛淚。

指揮中心在16日證實,該名住在新北中和的兩歲男童在14日確診後,合併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住進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用類固醇以及免疫調節劑治療,不過據了解,男童最後仍然搶救不治身亡。

 

雙和醫院發出聲明,有關感染COVID-19的2歲男童於本月14日緊急送至急診,到院時意識不清、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院方當下執行緊急插管,隨即送至負壓加護病房進行搶救。當時多項檢驗報告指標呈現異常,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全血球數量低下,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

在醫院治療期間,陸續給予抗發炎單株抗體藥物、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另外於4月16日邀請台大兒科重症團隊多位專家共同會診,期待盡速控制病情且加速治療效率。男童仍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4月19日凌晨0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辭世。

孩童父親日前控訴孩子發燒卻等不到救護車,「4月14日當天18點09分打1922之前,是先打給新北市中和區的衛生所,他從16:30開始打都打不通,才放棄轉打1922。」當時,1922電話那頭接線人員說,「會把狀況登記下來,然後會轉給權責單位去做」。
 

也因為衛生所打不通,該父親後來請妻子聯繫119,但119的勤務中心回覆說,中和衛生所必須同意才可以派車。但就在這兩通電話的過程中,情況急轉直下,兒子的狀況越來越不好,夫妻倆決定再繼續打一次1922,後來有查到登記案號,但是還是沒有人告知,權責單位是誰、幾點會有救護車過來接小孩。父親接著問,「是否能幫忙聯繫救護車過來,只要有救護車過來就好」,但1922回應說「他們只是接線的,會把紀錄轉達出去」,這通電話結束後,都沒有任何消息。

父親難過的說:「但是我的小孩從有精神、有意識到後面活動力不好,這中間經歷了兩個多小時才送醫,這難道沒有延誤嗎?」

孩童父親認為政府現在推行輕症居家隔離,但是如果在家的人,突然需要急重症就醫需求的時候,難道也能打1922。畢竟1922也只是轉介,但這樣透過層層轉介,沒有變通的作法,沒有明確的管道指派誰負責處理嗎?尤其在電話打不通的時候,根本得不到迫切及時的需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兩歲男童#雙和醫院#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640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