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估報告首曝! 原能會:「風評被害」衝擊台漁業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0:00

日本政府宣布,兩年後將排放氚水入海,引發周邊國家緊張,也有民眾擔心,會不會對台灣影響,但根據原能會首度曝光對核廢水排放所做的報告卻發現,原能會也坦言,「風評被害」可能衝擊台灣的近、遠洋漁業。

圖/TVBS

 
原能會直播主持人:「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台灣環境背景輻射地圖。」

解碼台灣輻射偵測量,原能會周末特地南下台中參加科普展,要帶民眾了解核能知識,但民眾也想了解的,恐怕還有日本將在兩年後排放福島氚水,對台灣會不會有影響。

打開原能會受度曝光,對核廢水做出的評估報告,寫著氚水相對其他人造放射性核種,對於人體幾乎沒有影響,但話鋒一轉,說排放總量巨大,輻射曝露的途徑也十分複雜,所以有可能因為攝入海水中魚類,不同途徑接受氚水的影響。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唯一沒辦法處理的是這個氚,這個元素它是沒辦法從水裡去過濾掉,他(日本)也說要分30年弄掉,我就懷疑地說,既然你都能弄掉,為什麼分30年,這個濃度到底是多少?」

學者指出,很多國家都不相信日本的報告,畢竟是全球首例,會發生什麼誰也說不準,但原能會的報告中可能的損失,只寫出日本評估會對當地漁業產生的「風評被害」,所謂的風評被害就是日本用語,產業受到沒有根據的傳言所害,原能會報告指出台灣的漁業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黑潮的影響,確實是不排除有這個機率,日本的這些汙染物,有可能向南流到台灣的海域,來進行擴散。」

圖/TVBS

農委會就評估福島氚水排放後,可能會影響140億元年產值的經濟魚種,讓國民黨團急跳腳。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嚴正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第二個請執政黨向日本政府要求,依照核子能源資訊交換備忘錄,妥善的保存福島的核廢水。」

院會提出決議案逼蔡政府表態,卻被民進黨團已讀不回,盼政府事先設下防火牆,不要到核廢水排放後,才想要補救就為時已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核廢水排海

#原能會#風評被害#漁業#民進黨#核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794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