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農產貿易 結果共7筆

  • 農產貿易逆差151億創新高! 美國超車大陸成台灣最大出口國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灣頒布多項農產品禁令,導致對中國大陸出口值大幅銳減,2022年美國超車成為台灣出口的最大國,其次是日本,而我們台灣的農產貿易逆差更是超過151億美元,刷新紀錄,專家分析,像是出口到美國已以蝴蝶蘭最多,經濟價值也高,應該要繼續維持提高更大的產值。
    2023/01/31 23:23
  • 陸禁石斑爆出「借牌」案外案 陳吉仲:不要混為一談

    大陸日前檢出台灣石斑魚含有禁藥,宣布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雖漁業署近日發布的溯源抽驗結果全數合格,但卻引爆外界質疑有「借牌出貨」的案外案,漁業署調查結果昨(24)日出爐,針對2艘漁船各處15萬元罰鍰,並移請檢調單位偵辦。對此,農委會陳吉仲今(25)日回應,對內管理絕對是用最高標準來要求所有業者,並強調,不要把台灣石斑魚品質跟「借牌」混為一談,石斑魚內銷外銷安全合格是必要要求,無論掛牌與否都要百分之百合格,而借牌是兩岸農產貿易在ECFA後有一些陋習,以後不會發生。
    2022/06/25 13:31
  • 俄國點名台不友善影響農產貿易? 陳吉仲:可跟其他產地買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更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行動,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而俄羅斯此舉對我國影響為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我國農產品進出口並不受俄羅斯列台灣為不友善國家、俄烏戰爭影響,因台灣去年從烏克蘭進口少量玉米,跟俄羅斯農產品進出口占比約1%到6%,可從其他產地購買。
    2022/03/09 12:57
  • 大陸封殺台灣水果 陳吉仲:WTO明晚討論申訴案

    中國大陸今年3月暫停台灣鳳梨進口,9月再以驗出介殼蟲為由,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我方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WTO已將我案列入台北時間明晚12點的議程,期待中國依照國際規範進行農產貿易。
    2021/11/02 11:43
  • 311大地震10週年 日外相:全力解決農產貿易限制

    造成2萬多人死亡的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到今天已滿10週年,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感謝各國對日本的支援,未來將繼續盡全力解決對日本農產品的進口限制。
    2021/03/11 14:37
  • 糧食自給率太低成隱憂? 專家:需宣導多用在地農產

    隨著台灣人飲食習慣漸漸西化,糧食仰賴進口比例也漸漸提高,國內近10年的糧食自給率,都只有在百分之三十幾左右,原本訂出2020年要達到40%,不過卻遇上疫情,恐怕難以達標,專家也點出,隨著飲食習慣改變,以及加入WTO後,農產貿易也越來越高,呼籲政府應該要推動政策來提升國內的糧食自給率比例。
    2021/01/05 23:01
  • 蔡政府端外銷佳績 「農產貿易逆差」卻破百億美金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就不斷強調農漁產品外銷的重要性,逼得蔡政府也頻頻端出外銷成績隔空PK。雖然蔡政府不斷強調農產出口創20年新高的佳績,但進口農產也同時大幅增加,讓貿易逆差突破百億美金,成為台灣農業一大隱憂。加上近年政府大舉發展農地種電,今年也立法讓農地違章工廠合法化,良田流失、沒有農地農用,加上產銷失調、價格崩跌的問題一再重演,民怨恐怕再次爆發。
    2019/10/25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