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蘇格蘭 結果共652筆

  • 沉浸環繞體驗 「老酒銀行」打造傳奇巡禮

    近幾年威士忌拍賣市場興起,許多珍稀品項紛紛破紀錄,其中拍賣紀錄不斷創顛峰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品牌,舉辦品酩會,透過沉浸環繞體驗,帶領參展民眾一窺成就「老酒銀行」的璀璨場景。
    2023/07/19 22:25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不拋棄同伴!大批領航鯨擱淺蘇格蘭海岸 55頭搶救後仍喪命

    蘇格蘭路易斯島海灘,16日有大批領航鯨在海岸上擱淺。救難人員接獲通知急忙趕到現場救援,最後仍有55頭領航鯨不幸死亡。專家表示,領航鯨社會連結緊密,發現同伴擱淺時,牠們也會緊緊跟隨。
    2023/07/17 17:21
  • 曾是「公主嫁妝」!奧克尼群島擬脫離英國 回歸挪威

    英國政府近期蠟燭多頭燒,數據顯示,英國是已開發經濟體中,唯一通膨仍持續攀升的國家,不只物價高漲惹來民怨,倫敦市近期要擴大實施「超低排放區」,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主只要開車上路,一天就要支付約合台幣5百元,引爆民間怒火;而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也因為長期經費不足,當地議會提案,打算脫離英國,希望成為挪威的自治領地。
    2023/07/05 19:57
  • 男星遭控性侵!爆「利用名人身分」伸魔爪 英女淚:闖進屋硬來

    近日台灣名人圈「#MeToo」風波不斷延燒,引起各界關注,然而同樣的事情卻在世界各地都曾發生;來自英國、今年40歲的凱倫(Karen Devine)公開控訴,自己多年前曾被一名知名度極高的「蘇格蘭電視明星」給強行侵犯,然而報警將其逮捕後,卻因為證據不足無法定罪,只能將其無罪釋放,對此凱倫悲痛疾呼,性侵相關的法規應該要更為完善,才能達到保護受害人的目的,而不是讓加害者逍遙法外。
    2023/07/04 16:35
  • 英國城堡只賣台幣114萬「比公寓便宜」 條件曝光:有陷阱

    在英國蘇格蘭有一座城堡開賣3萬英鎊(約新台幣114萬元),超低的價格讓人好驚訝!不過附加條件是買方必須要實現他們將城堡改造為「世界級度假村」的計畫,預估翻修費用將高達1200萬英鎊(約新台幣約4.6億元)。
    2023/06/29 22:05
  • 英政壇「變色中」 倫敦市長.蘇格蘭大臣皆南亞裔

    在英國,與種族和膚色相關的歧視,是一件絕對不能明說但仍然存在的事,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政壇人士有著非白人膚色,坐上大位,打破白人至上的潛規則。英國前首相強森仍因「派對門」事件遭國會調查,6月9日憤而辭去議員職務;倡導蘇格蘭獨立的老將,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在6月11日,也因為黨內不當挪用募款問題,遭警方逮捕調查。巧合的是,他們的繼任人選,從蘇格蘭大臣到倫敦市長,都是南亞裔穆斯林移民。
    2023/06/12 19:53
  • 涉黨內資金不法運用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被捕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施特金,疑似涉及一起針對蘇格蘭民族黨財務不法行為的案件周日遭到警方逮捕。
    2023/06/12 14:47
  • 涉不當挪用黨款 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被捕

    根據英國警方與媒體,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涉及一起針對蘇格蘭民族黨財務不法行為的案件調查,於今天遭到逮捕。
    2023/06/12 09:42
  • 阿嬤養的?海邊驚見「車輪大」水母 專家喊別碰:死了也有毒

    英國一對夫婦在海邊度假散步時,發現4隻「比汽車輪胎還大」的巨型水母,令其難以置信。野生動物基金會就指出,這種水母常在5、6月被沖上岸,但死後仍具毒性,切勿隨意觸碰。
    2023/06/09 23:49
  • 為何是4/1?各國慶祝愚人節方式不同 英國限「捉弄時間」

    4月1日是愚人節,多地民眾和企業也會在這天「慶祝」,出盡奇招來捉弄別人,藉此來為身邊的人帶來歡樂。原來一些國家有獨特的慶祝方式,讓惡作劇與當地文化結合,例如在蘇格蘭(Scotland)的愚人節長達2天,在法國,小孩愛在他人背脊貼上「紙魚」。
    2023/04/01 14:38
  • 英國動物園狼老大病逝 園方將「狼群全數安樂死」挨轟

    台灣狒狒事件讓動物權利和動保教育受到關注。英國蘇格蘭的一間動物園近日發生的事件,也遭到當地媒體大肆報導。外媒指出,該動物園的領頭狼死亡後,因為其他狼隻出現焦躁不安等異常行為,在同日全數遭到園方安樂死。園方這樣的行動,也被網友批評太過草率。
    2023/03/30 14:01
  • 衛生大臣尤沙夫當選黨魁 將成蘇格蘭首席部長

    因為獨立問題難解,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閃電請辭。周一蘇格蘭民族黨周一選出衛生大臣尤沙夫擔任黨魁,也將成為蘇格蘭首席大臣。
    2023/03/28 12:00
  • 領錢被搶劫!他聽聲音驚覺「劫匪是老爸」傻眼:你認真嗎

    被自己老爸搶劫是什麼體驗?英國的蘇格蘭曾發生一起搶劫案,一名少年在ATM領錢的過程中,突遭持刀劫匪逼迫交出身上財物,不過少年也隨即發現「劫匪是老爸」;儘管當下就獲得老爸真誠的道歉,少年最終仍在向祖母告狀後、大義滅親把老爸給送進警局。
    2023/03/15 08:11
  • 貓熊外交是否退燒 美日英接連宣布歸還

    中國大陸,行之有年的「貓熊外交」,在疫情過後,似乎魅力大不如前,美國、日本還有英國蘇格蘭,相繼宣布要將租借的大貓熊歸還給大陸,主要原因,似乎仍與貓熊飼養費太高有關。只是過往大陸也會以租借貓熊,來彰顯與他國關係的狀況。偏偏養在美國的大貓熊都還沒返家,其中一隻就先客死異鄉,另一隻名叫丫丫的,也看起來不太健康,頓時貓熊話題,又掀起熱議,還有影視明星發文呼籲趕快帶丫丫回家。
    2023/02/28 22:10
  • 蘇格蘭獨立問題難解 首席大臣施特金請辭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週三突然宣布辭職,震撼倫敦和愛丁堡政壇。
    2023/02/16 14:29
  • 飛機升空引擎秒故障!乘客見「機翼噴火」 盤旋一圈急迫降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日前發生了一起飛安意外!據了解,有1架原訂從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飛往紐約的班機,在本月10日下午起飛數分鐘後,引擎突然在高空中故障,機翼更是頻頻冒出火光,導致機長情急之下,必須將飛機迫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普雷斯特威克機場(PIK)。所幸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23/02/11 18:45
  • 歐節能新招! 英夜店「熱舞生熱」發電、德創淨零碳排屋

    汗流浹背跳舞也能節能減碳,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歐洲,英國蘇格蘭的夜店引進新設備,蒐集顧客體溫升高的熱能,儲存轉換來供應冷暖氣,目標可以減少夜店、70%的碳排放量。另外在德國有新創公司,同樣為推廣環保議題,替老舊建築裝上新外牆,創造出「淨零碳排房屋」,比起拆掉重建綠建築,還要省時又省力,讓傳統社區也能加入環保的行列。
    2023/01/22 22:09
  • 蘇納克首訪蘇格蘭 私下會首席大臣施特金

    英國首相蘇納克上任以來首次訪問蘇格蘭,周四晚間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進行非正式的私人會面。
    2023/01/13 16:05
  • 美球團端1.5億合約 加送全家綠卡搶邀曹圭成加盟

    南韓前鋒曹圭成(Cho Gue-Sung)在卡達世足一夕成名,不僅個人社群粉絲破百萬,如今還獲得英美球團高薪邀請加盟。綜合多家體育媒體,美國明尼蘇達聯(Minnesota United),端出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224萬元)合約、附帶讓其家人取得美國綠卡的保證,希望藉此吸引這位網紅前鋒加盟。除了美國,蘇格蘭超級聯賽兩大強權:塞爾提克(Celtic FC)和格拉斯哥流浪者(Rangers),都傳出有意加入搶人大戰。
    2023/01/11 12:28
  • 難以繁衍後代 英國將歸還兩隻大貓熊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4日表示,中國大陸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還是難以繁衍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2:45
  • 租約到期生不出後代 英國將把兩貓熊還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今天表示,中國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仍難以繁衍出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0:02
  • 快加薪吧!英多行業罷工 鐵路減班、醫療躺平

    英國面臨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勞工抗爭,2022年耶誕節前,護理師就開始集體罷工,嚴重影響醫療量能,緊接著鐵路員工兩大工會罷工,跨年時短暫復工,新年開始又宣布繼續罷工一週,行業直接損失就直逼17億英鎊。另外包括蘇格蘭教師工會、郵政運輸與邊境管理局人員都要罷工,共同訴求就是爭取「趕得上通膨的加薪」,勞資爭議怎麼解決?考驗英國政府的執政能力。
    2023/01/04 19:58
  • 善的循環 高通膨送暖 愛丁堡店家請市民吃「免費披薩」

    近日通貨膨脹升溫,許多店家調漲價格,導致民眾叫苦連天,必須拮据度日。蘇格蘭愛丁堡一間外帶披薩店的老闆看不下去,佛心宣布將於1月,期間限定提供當地市民1份免費披薩。
    2023/01/02 15:11
  • 裝置藝術、體驗區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傳遞「一心一藝」精神

    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體驗區,傳達酒廠"一心一藝"的精神。
    2022/12/28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