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蘇格蘭 結果共652筆

  • 尷尬!拜登氣候峰會排「甲烷」 長又響惹卡蜜拉羞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到蘇格蘭參與COP26氣候峰會,他的目標是要呼籲減少碳排放量,但他在酒會中卻不小心撇風,不僅意外增加微量「甲烷」,而且屁聲又長又響,讓站在一旁的康瓦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卡蜜拉忍不住羞笑,之後更逢人就提起這段趣事。
    2021/11/08 17:50
  • 瑞典環保少女怒了! 嗆COP26「只會漂綠、講廢話」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指稱,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為一場「失敗」。
    2021/11/06 08:57
  • 瑞典記者赴英採訪氣候峰會 竟被當間諜打成腦震盪!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年度會議,不料昨(3)日竟傳出現場有瑞典記者被誤認成「間諜」,遭到不明人士攻擊,還一拳把他打到「腦震盪」。
    2021/11/04 18:35
  • 英國駐處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2021/11/04 10:16
  • 台北人較耐熱?學者稱極端高溫中南部影響較大 原因曝光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前正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備受關注,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玉純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在低溫時對健康風險影響較大、高溫較小,台北民眾的耐熱程度會較中南部好。
    2021/11/03 18:15
  • 領袖搭私人飛機趕場 環團批「偽君子」!李登文:處境兩難

    G20峰會中,各國領袖同意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但卻沒有提出具體行動,因此外界也十分關注COP26是否會有新的突破。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環境議題備受關注,但氣候峰會尚未有具體結果,就先傳出小插曲,根據英國媒體統計,各國領袖、官員,共搭乘400多架私人飛機到英國參加氣象峰會,造成1萬3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600名蘇格蘭民眾一年碳排量總和,因此也被環保團體批評是『偽君子』。」李登文補充「一場會議動用數百輛轎車在市區奔馳,被批評也在所難免,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其實是基於防疫考量,每輛車能承載的人數減少,車輛需求也隨之增加,這就是『舉行大型國際峰會』及『面對環境議題』會面臨的兩難處境。」 另外,西歐國家推行綠色通行證後,生活逐漸回到正軌,但先前卻傳出,生成綠色通行證的QR code密碼遭竊,且流傳與網路上,恐怕因此出現假的通行證,李登文說明「歐盟專案小組已正視此問題,目前有疑慮的通行證也被取消了,但是否會造成後續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2021/11/03 15:21
  • 氣候會議末日警示 100多國允終結濫砍 美欲帶頭抗暖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1號在蘇格蘭登場,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和聯合國秘書長,開場都以末日預言方式警醒全世界。氣候會議為期兩周,目前已經達成一項協議,超過100國家包括中國、美國和巴西在內都承諾,要在2030前年終結森林濫砍,這些國家的森林面積占了全球的85%。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會中表示,美國將帶領全世界一起對抗暖化;不過五天的會議行程,也讓拜登的身體吃不消,頻頻在台下揉眼和閉目養神。
    2021/11/02 20:00
  • 糗!巴西總統誤將美氣候特使約翰‧凱瑞 叫成演員金凱瑞

    日前在二十大工業國(G20)會議中,因遭到各國元首冷落而備受媒體關注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1)日再度因一段訪問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據悉,波索納洛當天在蘇格蘭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受訪時,不曉得是口誤還是真的搞混,竟然將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凱瑞(John Kerry)叫成喜劇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訪問片段一公開,馬上在社群平台上瘋傳,讓網友全笑翻。
    2021/11/02 16:37
  • 氣候峰會太無聊? 拜登、查爾斯王子「度估」被抓包

    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蘇格蘭登場,被形容是挽救地球的「最後一次機會」!只是或許是先參加義大利G20,再趕往蘇格蘭,讓美國總統拜登累壞了!他被拍到在開幕式中不小心睡著;至於地主代表查爾斯王子,則是上台致詞時,差點被台階絆倒,讓在場領袖都捏了把冷汗。
    2021/11/02 13:15
  • 聯合國氣候大會 習近平:維持多邊共識是關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11月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6次會議(COP26)發書面聲明,他呼籲各方採取更有力行動,聯手應對氣候挑戰。
    2021/11/02 13:08
  • 男子變裝上路遭警攔查45次? 網友:活該你被攔!

    每年的11/1是萬聖節,這個節日的由來是源自公元前五百年,傳說當時居住在愛爾蘭以及蘇格蘭等地的人們,相信這一天故人的亡魂會回到生前故居,並且會藉由活人的身體再生。因此每到了這一天,人們都會把爐火以及燭光給熄滅,希望不要被亡靈給找到,甚至也有人會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希望藉此把亡魂給嚇走。
    2021/11/02 11:42
  • 「瞌睡喬」拜登氣候峰會打盹 川普酸:還說全球暖化重要

    氣候變遷是國際社會關注的重點之一,全球現在有上百位領袖聚集在蘇格蘭參與COP26氣候峰會,而推特也正瘋傳一部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頻頻「閉目養神」,這不僅讓網友紛紛嘲笑,也讓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逮到機會大酸一番。
    2021/11/02 10:38
  • 中俄缺席「氣候峰會」英相喊話習近平:減煤快一點!

    G20領袖峰會圓滿落幕,各國領袖飛往蘇格蘭繼續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標是希望將地球升溫控制在1.5℃之內,不過中俄兩個碳排放大國都不出席,英國首相強生喊話習近平,減少煤碳使用,速度要快一點!
    2021/11/01 17:27
  • 各國領袖聚首COP26 目標全球限升溫1.5度

    原定於2020年底,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的COP26大會,因為新冠疫情延到2021年,即將在今天稍後登場。COP26是2015年「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檢驗締約國減碳的規劃與成績,也是各國提交減碳目標的最後期限,這次大會重點將致力於把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還將要求富裕國家提供1千億美元,協助開發中國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1/11/01 16:20
  • COP26氣候峰會將登場!主辦城市示威揭序幕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明天即將登場,數以百計行動主義者今天在負責主辦會議的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集結,呼籲世界領袖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21/10/31 13:59
  • 拜登展開歐洲行 首站抵達梵蒂岡會晤教宗方濟各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歐洲行,今天抵達梵蒂岡會晤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之後將出席20國集團(G20)會議,並前往蘇格蘭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2021/10/29 22:54
  • 95歲英國女王健康受矚 外媒曝:外出需備「血袋」

    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20日突然住院,健康問題引發全球媒體關注,女王也遵照醫生的建議,休養期間從事較輕鬆的工作,同時宣布取消出席10月3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改用視訊參加會議。據英媒報導,女王出訪時,隨扈要為她攜帶不同的行李,其中包括「血袋」以應對緊急醫療狀況。
    2021/10/29 17:39
  • COP26檢視各國承諾 恐難端出牛肉 東道主95歲英女王缺席 健康引慮

    英國這週末即將在蘇格蘭主辦COP26,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各國災情不斷,COP26的重要性也越發顯著,不過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和英國女王都將缺席的情況下,英國首相強生正全力促成COP26召開。旅英媒體人彭志宇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COP26是巴黎氣候協定後,首次針對氣候問題的正式會議,也是檢驗各國之前給予的承諾是否有做到,而氣候變遷問題造成全球野火、洪水不斷,讓大家有急迫的危機感,所以各國將提出的新減碳排政策成了這次COP26會議中非常重要的目的。」
    2021/10/29 15:53
  • 陸排最多溫室氣體 英估習近平「不會出席氣候峰會」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今天表示,英國預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到蘇格蘭參加COP26氣候峰會,大陸已表明會派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會。
    2021/10/29 08:21
  • 救地球時間快耗盡! WMO警告: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近年來全球各地均受極端氣候影響,歐洲也不斷發生森林大火。「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即將於3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召開,就在會議前夕,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發出最新警告,去年地球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再創歷史新高,甚至在實現控制升溫目標上已「偏離軌道」。
    2021/10/27 14:00
  • 優格對抗全球暖化?英相強生與童談氣候變遷 妙問妙答

    聯合國世界氣候峰會COP26,臺灣時間下個月1日將在蘇格蘭登場。世界氣象組織報告示警,去年溫室氣體量創下歷史新高,現在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澳洲,都發表最新的減碳目標。英國首相強生,也和小朋友來場氣象對談,輕鬆互動提高對暖化議題的關注。
    2021/10/26 18:26
  • 人均7.2噸!大馬降低碳排面臨考驗 胡逸山:啟動可再生能源減少依靠柴油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即將於下周在蘇格蘭舉行,近期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也喊出,2030年時馬來西亞的碳排放量將降低至45%目標,但根據聯合國公佈的報告顯示,馬來西亞的碳排放成長率自1990年以來快速飆升,人均碳排放量達7.2噸,位居世界第26位,所以這項決策可謂困難重重。今(25)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和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八零九零年代馬來西亞經濟迅速成長,變成工業化國家,工廠林立促使大量發電需求,且馬來西亞主要以柴油發電,所以碳排放量偏高,加上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民眾時常需要開冷氣,因而消耗大量電力,帶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熱帶雨林在過去被大量砍伐,改種經濟作物,導致馬來西亞的人均碳排比世界工廠中國大陸4.6噸多。
    2021/10/25 14:58
  • 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倒數 專家憂恐成為「病毒工廠」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將在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英國擔任主席國,預計將有120多位各國領袖和約2.5萬名代表出席,各國預期將提前公開最新氣候目標。不過,據《THE SCOTSMAN》報導,專家表示,這場有數萬人參加的活動恐怕成為「病毒工廠」。
    2021/10/25 11:01
  • 非洲冰川20年內消失 估1.18億人受洪患.乾旱威脅

    非洲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僅佔全球4%,卻要面臨氣候變遷下嚴重的代價。聯合國最新報告表示,在全球暖化下,非洲僅有的3座冰川恐在20年內消失,屆時1.18億貧困人口將面臨嚴重災情。而隨著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11月即將在蘇格蘭舉行,各國都積極爭取在減碳上能有所進展。英國召開全球投資峰會,吸引前200大企業家投資綠能技術發展;印尼也宣布將投入再生能源發展,以達成2060年碳中和承諾。
    2021/10/20 19:56
  • 救地球!COP26會議在蘇格蘭舉行 葉欣誠:檢視「碳排承諾」的重要會議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各地接連發生不曾遇過的天災,而11月1日在蘇格蘭將舉辦一場非常重要的COP26會議,預計有兩百位全球領袖參加,面臨現今嚴峻的氣候,到時各國領袖必會有激烈討論。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COP26會議非常重要,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的締約國會議,距離2015年的巴黎協定,各國所提出的承諾自2016年生效後已經過了5年,如今各國需要重整現在達成的狀況,並在會議上提出新的NDC,即所謂的『國家認為自己可以減碳的貢獻量』,再由各國加總後檢視是否在升溫不要超過1.5~2度c內,此外,先前富有國家承諾每年提供1000億氣候基金也沒有兌現,到時會議中,『減碳』和『資金』將會成為重要檢討項目。」 葉欣誠補充「這次的會議和2015年的巴黎協定比較不同的是,過去一年已經有不少碳排放大國宣布要執行『碳中和』、『淨零碳排』,所以不用擔心COP26會議沒有結論,而這次主要的挑戰是,各國提出來繳交的目標是否達成,若和原本承諾的目標有落差,勢必將會進行激烈的辯論。」
    2021/10/18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