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莫三比克 結果共55筆

  • 霍亂假消息引恐慌!莫三比克渡輪「超載沉沒」至少91人死亡

    當地官員今天表示,非洲東南沿海國家莫三比克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該國北部海岸外海沉沒,已經造成至少91人喪生。
    2024/04/08 08:28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暖化棲地擴?赤蠵龜「佔領」西地中海海灘

    赤蠵龜廣泛分布全球,台灣也能看見牠們的蹤影,主要產卵地包含美國佛州、維德角、莫三比克、西澳洲等溫暖海域,也會出現在希臘;不過近幾年科學家卻發現,有越來越多海龜在西地中海的海灘築巢和產卵,認為可能是暖化導致牠們棲地正在擴張。
    2023/04/06 19:33
  • 熱帶氣旋弗萊迪2度肆虐非洲 累計喪生人數已逾300

    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再度肆虐非洲,罹難者遺體不斷尋獲,前後兩次風災已造成逾300人喪生。莫三比克當局多日來一直評估災情和喪生人數。
    2023/03/16 18:07
  • 暖化惡果!加州水淹不停 阿根廷熱浪逼40度

    全球氣候異常,才三月,西班牙,卻出現接近攝氏30度的高溫;而正值夏末的阿根廷,高溫則是逼近攝氏40度!不只熱浪極端,多國也正承受暴雨侵襲,熱帶氣旋弗萊迪一個月內二度登陸東非莫三比克,有機會打破南半球最長壽熱帶氣旋紀錄;而在澳洲昆士蘭也爆發破紀錄的洪水災情,官員甚至警告水中可能有鱷魚出沒,要民眾多加留意;至於近期飽受洪水肆虐的加州,則再有新大氣河流準備來襲。
    2023/03/13 19:50
  • 牧師效仿「耶穌40天斷食」 25天後死於器官衰竭

    非洲東南沿海國家莫三比克(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一名39歲牧師嘗試效仿「耶穌40天斷食」,當他進行到第25天後,長時間沒有進食導致他因急性貧血和器官衰竭,在當地15日死亡。
    2023/02/17 16:45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日本等5國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任期2年

    聯合國大會今天表決,選出日本等5個國家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從2023年至2024年為止。
    2022/06/10 09:17
  • 古巴出現Omicron變異株首例 病患有非洲旅遊史

    古巴官方媒體古巴新聞社(ACN)今天報導,境內出現首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病例,患者有莫三比克旅遊史。
    2021/12/09 14:42
  • 快訊/法國領地出現首例Omicron 有南非旅遊史

    法國海外領地留尼旺(La Reunion)今(30)日出現法國首例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據了解,該名患者今年53歲,曾前往非洲莫三比克(Mozambique)旅行,在兩週前返回留尼旺,中途在南非停留。目前該名患者出現肌肉疼痛和疲勞等症狀,6名接觸者均已被隔離。
    2021/11/30 17:59
  • Omicron侵台時間? 陳時中曝:12月很有可能

    目前為了怕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布,「重點高風險國家」,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加上新增的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共有10國都要入境強制集中檢疫14天。但是有專家認為,就算嚴守還是難擋,而且國內可能12月就會監測到Omicron入境,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2021/11/30 10:58
  • Omicron殺全球「最新指引曝」!增4重點高風險國家

    變種病毒株Omicron號稱大魔王,比其他高關注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也極具高傳染力。今(29)日為二級警戒期限,怎料因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今日再推出新指引,新增4個重點高風險國家,累計至今共10國,包括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及本次新增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
    2021/11/29 14:10
  • 新變異株入侵 義大利通報境外移入確診首例

    義大利衛生當局今天表示,已偵測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新變異株確診首例,是一名來自非洲莫三比克的旅客。
    2021/11/28 05:37
  • 多年濫捕受不了!母象逐漸演化「不長象牙」保命

    象牙盜獵猖獗,獵人取走值錢部位留下動物殘屍,多年來類似消息時有所聞。非洲莫三比克經過多年濫捕,約9成大象魂斷槍下,近期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地愈來愈多母象竟演化為「沒有象牙」的樣子,藉此躲過射殺命運。
    2021/10/24 12:20
  • 莫三比克找到12具斬首遺體 疑伊斯蘭國殺外國人

    莫三比克地方警察指揮官說,伊斯蘭國宣稱攻擊北部城鎮帕耳馬後,找到12具被斬首遺體,可能全是外國人。這座城鎮附近有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天然氣開採計畫。
    2021/04/09 09:26
  • 東非內戰亂生態 草食動物遺忘"恐懼"天性

    莫三比克的「戈龍戈薩國家公園」, 是東非最有名的野生動物天堂。 70年代開始的長期內戰, 一度讓高達九成大型動物喪命。 經過專家的復育, 大象 羚羊等等草食性動物大量繁衍, 但肉食性動物的數量不多, 也造成當地生態失衡, 甚至出現違反天性的舉動。 生物學家因此引進稀有的非洲野狗, 希望利用大自然的力量, 恢復生態系統的平衡。
    2020/12/10 15:00
  • 不聽話一律處決 足球場躺超過50男「身首異處」

    手段兇殘!莫三比克北部一處足球場遭人發現超過50具男性遺體,而遺體皆遭人斬首、肢解,經警方調查這些男性死於武裝分子之手,他們闖入附近一座村莊進行攻擊,婦女、幼童遭擄,其餘居民若「不聽話」一律帶往足球場處決。
    2020/11/12 10:24
  • 伊斯蘭激進分子猛攻 莫三比克北部重要港口陷落

    軍方消息人士與莫三比克媒體指出,伊斯蘭激進分子重啟攻擊數天後,今天在蘊藏豐富天然氣的莫三比克北部,占據了一處重要港口。
    2020/08/13 09:56
  • 「附近有大屠殺」 滯非台男拍片向政府求救

    台灣一名方姓男子,到非洲的莫三比克工作,卻因為疫情現在非洲實施邊境管制而受困,男子所在的德爾加杜角省,上個月開始還出現叛軍的無差別攻擊,讓他擔心會有生命危險,自拍影片也請朋友幫忙,將畫面PO上網,外交部現在已經連繫上方姓男子,將協助他先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2020/04/18 19:53
  • 「附近有大屠殺」 滯非台男拍片向政府求救

    台灣一名方姓男子,到非洲的莫三比克工作,卻因為疫情現在非洲實施邊境管制而受困,男子所在的德爾加杜角省,上個月開始還出現叛軍的無差別攻擊,讓他擔心會有生命危險,自拍影片也請朋友幫忙,將畫面PO上網,外交部現在已經連繫上方姓男子,將協助他先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2020/04/18 13:16
  • 台人受困莫三比克 外交部已確認平安將續協助

    媒體報導,一名台灣民眾受困莫三比克,並自拍影片放上網路,向政府求助。外交部今天說,已與這位民眾取得聯繫、確認其平安,後續將透過駐史瓦帝尼大使館等進一步協助。
    2020/04/17 14:22
  • 莫三比克貨櫃64屍慘案 司機為1萬5鋌而走險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發生64名移民擠身貨櫃活活悶死的慘案,負責搬運的司機已經落網,他告訴警方,他是為了莫幣3萬梅蒂卡爾(約新台幣1萬5000元)代價鋌而走險。
    2020/03/25 13:42
  • 肯亞國家公園暴雨淹沒 近2千隻象不見了

    東非地區遲來的雨季帶來豐沛雨量,但暴雨也導致嚴重土石流,造成肯亞上百人罹難,數萬人撤離家園,國家公園也被淹,裡面近2千隻大象也不見蹤影;原本以為這些野生動物凶多吉少,沒想到大雨過後,乾旱大地變成了草原,野生動物陸續回到了棲息地。這場大雨是上天對東非人的恩賜,但南部非洲則陷入了長期乾旱,辛巴威和莫三比克兩國最為嚴重,聯合國已經發出警告,預計將有1100萬人面臨糧食危機。
    2019/12/23 20:00
  • 堅信「死人骨頭」可換車!他挖出雙親+叔叔遺骨 下場慘

    實在荒唐!近日,在東非莫三比克(Mozambique)出現一名盜墓賊,他悄悄將一對夫妻及一名男子的3具屍骨從墓中挖出,沒想到這名盜墓賊竟然是夫妻的親生兒子,而他辯稱是想拿死去親人的骨頭換取現金和機車,事後他遭到警方逮捕,此案仍在調查中。
    2019/11/18 11:13
  • 氣旋又襲莫三比克 北部水淹屋倒災情恐再惡化

    莫三比克北部遭氣旋襲擊,多幢房屋倒塌,豪雨引發災情恐惡化的疑慮,搜救人員今天連忙協助援救受困於水位持續高漲洪水中的民眾。
    2019/04/29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