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綠色商機 結果共19筆

  • 沙漠打造永續城 阿聯綠化成果亮眼搶減碳商機

    去年杜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很多人都驚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綠化成績。在沙漠中也能看到草木扶疏,是花了將近半世紀才完成的綠化工作。喊出要種植百萬棵樹,利用人工造雨還有節水設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大搶減碳綠色商機。
    2024/02/28 12:47
  • 剩食變綠色商機!超商即期品種出「黃金玉米棒」

    即期品也能變黃金!超商熱銷的「玉米棒」,就是利用回收或不良即期品,製作成肥料,再種出玉米,每一根玉米大小重量都相同、甜度都在15度以上,關鍵就在背後的生產履歷,利用高溫高壓滅菌,只用海鹽提味,就能成為超商的隱藏版人氣王。
    2024/02/11 19:05
  • 拚永續!超商用即期、報廢品種出「黃金玉米」 年銷130萬根

    超商7-ELEVEN持續推出永續計畫,先前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系統回收機制製成有機肥料,種出首批高麗菜,製成鮮食餐盒,已賣出70萬盒;而業者表示,今年12月推出第二波永續農作物,把門市回收即期、已開封或不良報廢品做成有機肥料,使用在當季盛產的黃金甜玉米農場中,以小規模量產創造綠色商機,預計可量產近萬根黃金玉米棒。
    2023/12/19 16:55
  • 拚淨零轉型!2030前投入9000億 賴清德:將創綠色商機

    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出席「2023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他表示,淨零轉型不僅攸關地球的永續發展,也是各國產業升級轉型的機會。政府將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元預算,藉由跨部會的協調合作,帶動個人、企業及非政府組織,共同投入淨零轉型的工作。
    2023/05/23 16:08
  • 永續綠色商機! 手搖杯、電動機車殼也能成為文創商品

    環保永續循環概念興起,我們每天喝牛奶罐、手搖杯,產生大量的塑膠廢棄物,不過現在這些都可以回收再製成文具用品、包包、或是文創商品,而這家環保回收業者,成立綠色研發中心將近22年,不僅將塑膠容器再製,如今還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將機車殼回收再做成文具,未來更計畫將回收的塑膠車殼應用在車體上使用,讓資源永續循環。
    2023/01/26 22:58
  • 搶佔綠色商機!肯亞吹起養蝸潮.駱駝觀光

    肯亞吹起一股綠色炫風,從飲食到觀光都出現更永續的替代選項,現在逛肯亞國家公園有業者提供「騎駱駝」的新服務,不會排放廢氣或誤傷動物外,行程安排也更有彈性,可以欣賞到許多坐車看不到的景色;而蝸牛農業也正在興起,不同於養牛會排放甲烷,飼養蝸牛更環境友善,也可以解決當地糧食問題。
    2022/05/09 19:54
  • 有片/這一株要價10萬! 疫情引爆全台「綠色商機」

    在疫情之下,許多居家產業連帶受惠,其中植栽綠色商機,因為很療癒加上許多網路紅人的宣傳下,也在這兩年多期間強勢崛起,很夯的像是龜背芋、鹿角蕨等等,甚至因為稀有的外型,一株衝上破10萬的價格,都不稀奇。
    2022/03/25 23:20
  • 太陽能板底下養魚種稻 大陸減排也想拚經濟

    中國大陸出現缺電危機,加上喊出2030之後開始減排的口號,再生能源發電的綠色商機正夯,現在大陸各地不斷推廣農電或是漁電共生的模式,在太陽能板下方養魚、種稻。既不影響農漁業生產,又能增加太陽能發電面積,減碳的同時也能夠拚經濟。
    2021/11/19 11:26
  • 暖化悲歌!秋葉變色.數十億收益 恐消失

    每年美東秋葉變色,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但隨著地球越來越熱,這項「觀葉」活動恐怕會消失。而乾燥、炎熱的天氣,也導致美西極度缺水,有家庭便裝設能夠將空氣轉換成水的設備,為未來水資源更稀缺做好準備。在氣候變遷下,許多品牌開始投入永續發展,一間位於俄羅斯的公司便使用廢棄魚皮來製成布料,致力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1/10/01 19:53
  • 「奶不是奶」「肉不是肉」!? 綠色商機考驗味蕾習慣

    近年來,綠色商機席捲全球,不僅餐桌上出現多樣「植物肉」料理,飲品咖啡店也逐步增加「植物奶」代替牛奶的品項,但一般民眾接受度高嗎?有調查顯示,目前台灣民眾多為嘗鮮跟流行的階段,要轉變為長期的消費習慣,仍有一段距離。
    2020/09/28 22:54
  • 搶攻印尼綠色商機 16台廠接力出擊

    印尼台灣形象展14日在雅加達落幕。經濟部綠色貿易辦公室邀集富勝紡織及春池玻璃等6大廠商,共媒合123萬美元商機。17至19日再邀10廠參加印尼商品展,展現綠色實力。
    2017/05/17 17:54
  • 台商勇闖泰國15年 用廢棄橡膠淘金

    塑合板是歐美國家常見的環保建材,在東南亞也有台商積極發展這項產業,15年前就到全世界天然橡膠生產最大國泰國就地取材,找到永續發展的綠色商機,帶領綠河公司成為泰國前五大木材加工企業。
    2015/10/18 15:28
  • 垃圾變黃金! 連鎖回收站拚商機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帶動綠色商機前景無限!台灣一家環保科技公司,靠著收購民眾不要的生活廢棄物,資源回收再利用,將垃圾變黃金,在短短13年間年營收達到30億台幣,現在他們在全台設立35個連鎖資源回收站,另外更首創「資源回收門市」,利用「以物易物」的概念,只要民眾集滿一定的「垃圾點數」,就能換取日常生活品。
    2014/09/08 22:10
  • 保意識抬頭 全球「綠色經濟」夯

    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也帶動「綠色經濟」前景看好,蘋果推出最新廣告,主打「綠色科技」,執行長庫克強調,未來商品將大量使用「再生」資源。另外,網路商店也瞄準「綠色商機」,近一年推出相關產品項目,包括書籍、食材到音樂影片,業績成長將近5成,其中最受30到45歲的女性族群青睞,專家預估,在2016年前,綠色經濟與低碳產品,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500億美元。
    2014/04/22 21:26
  • 環保意識抬頭 全球「綠色經濟」夯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也帶動「綠色經濟」前景看好!網路商店緊抓綠色商機,近一年推出相關產品項目,包括書籍、食材到音樂影片,業績成長將近5成,其中最受以30-45歲的女性族群青睞,專家也預估,在2016年前,綠色經濟與低碳產品,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500億美元。
    2014/04/22 13:55
  • 瞄準綠色商機 宜蘭飯店推種田樂

    宜蘭好山好水,經常吸引很多民眾到此遊玩,現在五星級飯店業者,紛紛瞄準綠色商機,推出充滿農家樂的套裝行程,像是下田種菜,就可以換商品折價券,或是親子共同體驗,採收三星蔥的樂趣,業者將旅遊結合農業特色,讓飯店平日住房率,就有6、7成,假日更是一房難求。
    2012/04/08 18:41
  • 〈獨家〉70種蔬菜森林 滷味店創綠色商機

    台北市有家滷味店主打養生風,提供超過70種蔬菜供顧客選擇,許多市面上買不到的青菜通通有,一些比較罕見的種類,業者甚至還雇用專人耕種,有趣的是,店裡琳瑯滿目的蔬菜陳列方式,不少客人看了還以為是花店,業者靠著這蔬菜森林,打造出綠色商機。
    2012/02/29 13:00
  • 陳文茜環保紀錄片 企業大老站台

    全球暖化造成天氣異常,台灣也無法倖免於難,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邀請產業大老贊助拍攝屬於台灣的紀錄片,好大的面子,包括郭台銘、林百里,還有嚴凱泰都來站台,郭台銘一來還不忘幽默表示,今天不跟林百里表演哥倆好,還拿出手帕說自己真的有做環保,不過產業大老也不改生意人本色,談環保之際,也不忘緊抓綠色商機。
    2009/12/20 18:34
  • 【發現新大陸】福建森林資源 創造台商綠色商機

    大陸最近積極推動的「海峽西岸經濟區」,其中有關林業開發部分,幾年來已經吸引30多家台商到當地創業,今天的福建走透透系列報導,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福建充沛的森林資源,可以為台商創造了哪些商機。
    2006/09/19 0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