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食變綠色商機!超商即期品種出「黃金玉米棒」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9:11

即期品也能變黃金!超商熱銷的「玉米棒」,就是利用回收或不良即期品,製作成肥料,再種出玉米,每一根玉米大小重量都相同、甜度都在15度以上,關鍵就在背後的生產履歷,利用高溫高壓滅菌,只用海鹽提味,就能成為超商的隱藏版人氣王。

超商店員忙著補貨,貨架排得滿滿滿,同時要挑出即期品和不良品,不是要丟進垃圾桶,這些都能變成有機肥料。

 

走進田間,黃金玉米頭好壯壯的關鍵,就是透過農業生技,讓即期品轉化成肥料,種出香甜玉米,甜度高達15度,堪比愛文芒果金鑽鳳梨,從農田到餐桌,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背後的製作工廠。

食品工廠廠長王文賢:「這是昨天晚上採收的玉米,農產品冷鏈會讓保鮮會更好。」

從農場產地直送,全程控溫以0到7度C專車冷鏈配送,第一步驟,就是要用人工篩選,挑出黃金比例。
 

工作人員:「就把它打開這樣撥這樣子,這樣子長度夠,就是算漂亮的,像這一種比較小的,就是比較沒有米的,就是要淘汰掉的。」


連玉米都要選美,重量尺寸和鮮度,都有嚴格品管規範,第一次挑選完,進入無塵加工空間,還要再過第二關。

記者宋佳娟:「玉米挑選一次還不夠,還要進行第二次的篩選,其實過程當中都是全人工,要分成良品以及不良品的挑選,要等到現在把玉米鬚給挑掉之後,才會進入包裝環節。」

只加鹽水增加風味,沒有化學添加物,卻能保存4到6個月,全都是這幾台「殺菌冷卻槽」,115度C幫玉米洗三溫暖,再以低溫0到7度,鎖住新鮮,最後才能上到門市貨架。

食品工廠廠長王文賢:「剛剛我們看到包裝好的東西,再進這裡升溫把它煮熟,再來用冰水把它冷卻下來。」

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其實我們在門市會有一些即期品,我們都可以把它透過我們回收的機制,再經過生物科技的作法,讓它變成有機肥,最終我們收成的作物,再回到門市銷售。」

 

超商即期品數量龐大,如今用咖啡渣報廢品,重新煉金,種出農作物後,成為餐盒配菜,不只友善土地,更實現永續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玉米棒#生產履歷#高溫高壓滅菌#黃金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