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盲區 結果共18筆

  • 義大利男童撿球誤闖車道 親爸移車沒看見「直接輾過」慘死

    義大利這個月驚傳1起家庭悲劇,有名年僅19個月大的男童為了撿起滾落的玩具球,意外來到屋外的車道上,這時他的父親正好在移車,由於處於視野盲區,毫不知情的男童父親就這樣開車輾過兒子,最終導致他傷重身亡。
    2024/04/23 18:04
  • 倒車撞死行人 駕駛稱「雷達沒響」遭起訴

    今年三月,有駕駛在台北士林福港街倒車時,撞死一名正在過斑馬線的79歲婦人,駕駛向檢警供稱,當時車內的倒車雷達沒響,也沒感覺有撞到人,是旁邊有人大喊,才知道闖禍了,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3/10/25 12:56
  • Wi-Fi好慢?專家揭路由器避開「3盲區」 有效改善爛網速

    自邁入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時代,家中網路也逐漸從有線轉為無線。不過,民眾可能常遇到,自行購買Wi-Fi路由器擺置家中,收訊卻總是不盡人意;專家就指出,要擺脫這樣的「爛訊號」問題,民眾只要避開3處常見位置,正確擺置路由器能讓你恢復順暢網路,爽滑手機、平板。
    2023/10/20 19:51
  • 飛天通勤!首爾「空中計程車」擬明年試營運

    首爾作為南韓政經文化中心,人口數去年來到950萬,躋身全球人口密度第六高的城市!南韓國土交通部近幾年致力開發「城市空中運輸(UAM)」系統,盼能分散陸路通勤人流。無須跑道以垂直起降的「純電動無人機」,預計最快明年7月份,有機會先在首爾沿著漢江畔飛行,展開「試營運」;南韓政府計畫在2025年實現「空中計程車」商用,從汝矣島前往仁川機場,原本一小時的車程,屆時僅需20分鐘。仁川市近期也正在測試「個人空中載具」,產官學攜手研發,以「6G技術」突破空間限制,屆時透過人造衛星,就能提供沒有盲區的通訊網。
    2023/06/08 19:54
  • 獨/「薄膜」隔離確診者挨轟 憲訓中心遭爆反嗆家屬:搞笑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營區近日爆出多名學員群聚染疫,有受訓學員親友爆料指出,該營區僅用「一層塑膠」隔離確診者,也未針對密切接觸者實行「3+4」隔離,更傳出疑似有該營區長官混入學員的親友群組中,並對擔心疫情的家屬表示:「現在才在擔心防疫,會不會太好笑?」多數學員憂心營區成為台灣防疫之下的盲區,即便放假了也不敢貿然回家。對此,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塑膠薄膜係用於降低人員接觸機率、阻絕床鋪間飛沫傳染。」
    2022/05/11 18:20
  • 東引雷達其實超強!唯短程搜索差「像遠視」 學者:共機在測我盲區

    日前我國離島空域遭到共機入侵,暴露了我國雷達漏洞,專家分析,事實上台灣的防空雷達性能非常強大,但專責長程預警,反而短程監控成為死角,這恐怕是未來國軍必須積極強化的弱點。
    2022/02/22 22:40
  • 右轉遇違停車怕有盲區不敢轉? 老司機:只要遵守一個字就沒事

    開車時若遇到要轉彎時,如果在轉角處遇到違停車輛想必會讓許多駕駛相當生氣,畢竟一台車就這樣檔住轉彎視線,萬一不小心與違停車發生擦撞,或是轉角處有小朋友衝出來,後果都不堪設想。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自己對於要右轉時遇到違停車輛感到相當困擾,很怕遭遮擋的盲區會有突發狀況,想問網友是怎麼克服這樣的心理障礙?
    2021/11/09 15:35
  • 有了環景系統還需要盲點偵測? 網友大推:這個真的必裝

    隨著車輛科技的發展,新車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不過老車也不孤單,不少輔助系統都可以靠著自行加裝來提升便利性,但這些系統的功能不是每個人都非常清楚,就有發問「裝了360環景還需要裝盲點偵測嗎?」。雖然環景系統有著360度視角,不過做動原理跟時機與盲點偵測還是大不相同,如果兩個當中只能挑一個加裝,眾多網友都表示,「一定要選盲點偵測。」
    2021/08/17 18:50
  • 視線死角!水泥預拌車右轉 7旬婦遭撞亡

    不管是騎車還是走路,真的不要離大型車輛太近!新竹一名77歲陳姓婦人,13日中午11點多,騎車經過新竹竹林路跟富林路二段交叉口,跟著水泥預拌車右轉,被直接撞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而附近住戶都說,已經在這個路口目睹過很多起意外,實在非常危險,不過究竟是受到內輪差影響,還是其他因素,車禍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1/01/14 13:12
  • 公車左轉撞死8旬婦! 疑「A柱盲區」釀禍

    婦人過馬路卻被撞死!29日早上,台北市萬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81歲婦人過馬路時,遭左轉的公車撞上,送醫後不治,司機疑似A柱盲區擋住,釀成悲劇,但這個路口兩個月前改成人車號誌分開,行人過馬路時車輛靜止,但只有20秒時間,不少人匆促穿越,容易發生車禍!
    2020/12/31 21:20
  • 「隱形車柱」突破盲區! 「AI車載系統」導入公車

    AI車載系統不只在房車上,能輔助駕駛行車上更安全方便。現在也導入公車、堆高機市場,過去大車的兩側A柱是視線死角,容易發生碰撞意外,有業者在兩側加裝監視器,讓車內駕駛透過螢幕能看到A柱後的視線,堆高機則透過視覺偵測盲區,避免駕駛因不當行為,或疲勞駕駛造成工安問題,未來也將導入到更多商用車。
    2020/07/15 20:25
  • 孕婦指揮倒車慘被撞 親姊駕駛淒慘哭喊

    大陸廣東省日前發生一起不幸意外,1名孕婦被倒車中的車子撞上,當場倒地不起,據傳駕駛和孕婦是親姊妹,自己被嚇得尖叫大哭。救護車趕到後現場替孕婦急救,並急忙將她送醫,但最終大人、小孩都沒保住,當地警方也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2019/10/21 22:04
  • 停這位置小心 左上角「盲區」易被轉彎車A到

    機車族可要多留意,新竹市監理站發現,路口機車停等區左上角是盲區,容易被轉彎車輛撞上,特別是左轉車,因為除了左側視線可能會被A柱遮擋之外,不少駕駛常常沒有按照轉彎線行駛,因此騎士如果停在停等區左上角,被撞到的機率比較高。
    2019/09/03 22:45
  • 車輛內輪差存在風險 安全用路切勿靠近

    無論是靜止時或行駛中的大型車或小轎車,都存在視線死角,這些駕駛盲區,常常是造成意外的危險因子,尤其是車輛轉彎時,會有「內 輪差」,一旦行人或機車騎士靠得太近,就可能發生擦撞,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2018/10/16 15:38
  • 大車死角!台南3個月 逾8件死亡車禍

    馬路上遇到大型車真的要保持安全距離!台南市有一名婦人騎機車出門買菜,遇到大貨車要右轉竟然慘遭輾斃。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以來台南市大型車涉及死亡交通事故總共有8件,占了22%,這8件意外有7件都發生在大白天,主要的原因在於大型車的視角盲區範圍特別大,民眾真的不能不當心。
    2018/03/30 13:17
  • 騎車入大貨車盲區 騎士遭輾斃最後畫面曝光

    江蘇一男一女騎車尾隨一輛大貨車,因進入貨車正後方盲區,導致貨車司機倒車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兩人,直接輾過兩人,造成機車上男子不幸死亡,女子身受重傷,但其實兩人原本有機會毫髮無傷地逃過一劫。
    2017/06/05 15:39
  • 低頭看手機?視線遭A柱擋? 左彎分心撞人

    持續來追蹤這起車禍意外,肇事女駕駛疑似是左轉時,完全沒注意路況,而視線又被A柱擋住,成了「視角盲區」,疑似沒看清楚有沒有行人,直接撞下去,駕訓班教練說,駕駛人開車首先姿勢要「坐正」,如果視線被A柱擋住,身體往前或往後擺動,調整視線、放慢車速才能避免釀成意外。
    2016/06/28 12:11
  • 越高死角越多 機車在大型車頭旁最危險

    大貨車車身越高,視線死角就越多,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副駕駛座的車門旁,機車騎士在這個位置,大貨車的駕駛根本看不到,如果要轉彎的話,機車騎士一不小心,雙方就可能發生車禍,而專業的貨車駕駛說,大型車後照鏡的可視角,大約只有車身往外15度,其他都算是盲區,民眾在大馬路上,遇到大型車,還是提高警覺,盡量離遠一點,尤其要很注意大型車是否要轉彎,以免發生危險
    2014/10/02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