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車死角!台南3個月 逾8件死亡車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6:01
圖/TVBS
圖/TVBS

馬路上遇到大型車真的要保持安全距離!台南市有一名婦人騎機車出門買菜,遇到大貨車要右轉竟然慘遭輾斃。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以來台南市大型車涉及死亡交通事故總共有8件,占了22%,這8件意外有7件都發生在大白天,主要的原因在於大型車的視角盲區範圍特別大,民眾真的不能不當心。

監視器清楚拍下,綠燈了,白色機車上的女騎士往前直行,明明都騎到大貨車的前方了,準備右轉的大貨車仍將人車撞倒,甚至是輾了過去才緊急停了下來。大貨車重達21公噸,就這樣把上市場買菜的老婦人撞死了,讓家屬哭斷腸。

 

驚悚意外不是頭一遭,在關廟,騎士左轉時同樣慘死大貨車輪下,台南警方統計,1到3月的死亡車禍中,大型車就有8件,占了近1/4,死者都是機車或單車騎士。肇事的原因包括大型車轉彎時沒有禮讓直行車,兩車沒有保持安全車距或是大型車迴轉前沒有看清車況,更令人震驚的是,8件大型車死亡車禍有7件都發生在大白天,視線良好的時段。

南市交大事故處理組長趙昭樹:「車輛四周都是它的視線死角,也就是它的盲區範圍,所以大型車的駕駛不見得能夠看到我們。」

警方說,大型車又長又寬又高,四周都是視角盲區,加上大型車轉向時會有「內輪差」,車速差距的氣流也會產生漩渦吸盤效應,加上車身重形成的龐大動能,時時威脅著用路行人或騎士。
 

南市交大事故處理組長趙昭樹:「旁邊有大型車輛的時候,我們呼籲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警方特別提醒,民眾一定要養成隨時遠離大型車,沒有足夠間隔千萬不要超車的好習慣,也就是大車勿近,才能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事故#輾斃#內輪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91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