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看手機?視線遭A柱擋? 左彎分心撞人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持續來追蹤這起車禍意外,肇事女駕駛疑似是左轉時沒注意路況,而視線又被A柱擋住,成了「視角盲區」,疑似沒看清楚有沒有行人,直接撞下去;駕訓班教練說,駕駛人開車首先姿勢要「坐正」,如果視線被A柱擋住,身體往前或往後擺動,調整視線、放慢車速,才能避免釀成意外。

記者李昱菫:「當駕駛人開車準備要左轉時,視線很容易就被A柱擋到。」

車一左彎,明顯發現道路被擋住,甚至有的時候還看不見對向人車,雖然遮住視線的時間很短,但已經成了駕駛視線盲區,還是有風險。發生在內湖的撞人車禍,肇事原因可能是駕駛視線被A柱擋住,但她剎車沒踩還加速往前,也有可能根本沒專心開車,低頭看手機。

實際來看看十字路口行人和車主的兩種視線,走在斑馬線上視野清楚,可看到哪裡有車哪裡有人,但要是在車上左轉彎時,斑馬線上的行人被A柱擋住,完全看不見,要是駕駛沒多點注意,很容易釀成意外。

其他駕駛:「我會看一下左右兩邊的A柱是不是會影響自己太多,然後再者是行人,如果要走斑馬線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先禮讓。」

其他駕駛:「你在轉彎的時候就不能說,原本坐這樣就這樣,轉彎的時候要稍微調整一下自己姿勢,擋到時候趕快開一下。」

一般來講,視線遭擋車主會把身體往前或往後,多看個兩眼,而視角被擋住也和車種的A柱大小有關,像是這輛小轎車A柱大約30公分,休旅車再多5公分,但箱型車A柱三角窗達到40公分。

駕訓班教練:「人的背坐在這個椅背上的時候,方向盤握起來要兩手,手肘是微彎,這樣子才是最正確的,建議就是坐正。」

有些駕駛開車放鬆身體往後靠,但駕駛班教練說了,一定要兩手握方向盤,發動前就要調整剎車、油門和座椅的距離和高度,不讓車體影響視線,要避免A柱釀成的車禍,最重要是轉彎時放慢速度才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線死角#A柱#車禍#低頭族#開車#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38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