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皮膚癌 結果共171筆

  • 40歲女「頭頂長痘潰爛」難癒合 醫一查:惡性癌轉移了

    熬夜、飲食問題都有可能會長痘,但若是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就要小心了!一位46歲有肺癌病史的女子,本以為只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毛囊炎,沒想到再檢查竟然是轉移的癌細胞。
    2023/03/27 13:48
  • 拜登罹皮膚癌!高風險5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僅1招能防

    美國總統拜證實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皮膚科醫師黃晨昊指出,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症,同時他示警5大高風險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2023/03/08 11:08
  • 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醫:台皮膚癌佔5成「不易轉移」

    白宮醫師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所幸癌組織都已經切除,而曾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2013年也曾罹患,切除後還多次復發,皮膚科醫師表示,基底細胞癌,是國人皮膚癌中最常見類型,個案比率佔5成,它較少機率轉移,手術容易治療切除,最常長在臉上,紫外線曝曬的部位,若突然新出長的痣,快速增大或異常流血,最好趕緊就醫。
    2023/03/04 19:51
  • 是痣還是癌?80歲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5特徵」快檢查

    白宮今(4)日證實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罹患皮膚癌中的基底細胞癌,目前已經切除癌組織,但將持續接受皮膚病學監測。不過基底細胞癌究竟是什麼,又有哪些病兆?就有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指出,「基底細胞癌」其實是發生率最高的皮膚癌,且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不過如何判斷身上的斑點是痣還是癌也有5大特徵可以留意,不妨平時就多多自我觀察留意,爭取治療時間更能拔除病根。
    2023/03/04 16:03
  • 接見蕭茲聚焦烏俄 拜登被曝罹皮膚癌已切除

    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蕭茲舉行會談,聚焦俄烏戰爭,也擔憂大陸會提供武器給俄羅斯。不過80歲的拜登年事已高,加上行程繁忙,健康狀況始終是外界關心焦點。最近白宮醫師更指出,拜登其實有皮膚癌病灶,不過已經在今年2月透過手術切除,現在只需要再多多觀察。
    2023/03/04 13:48
  • 身上黑痣會奪命!28歲女網紅罹癌病逝 醫示警:5位置最危險

    腳掌腳趾突然長出黑痣別輕忽!一名在澳洲28歲的女網紅弗爾納希爾(Natalie Fornasier),某天腳趾上多了一顆黑痣,被診斷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第3期,近日她的丈夫證實,弗爾納希爾已在上個月14日病逝。醫師提醒5個觀察原則,別讓小痣變成癌!
    2023/02/04 18:40
  • 吃香菜會變黑?醫揭「光敏感食物」 觸碰恐引發皮膚炎

    你知道「光敏感食物」嗎?網路上總是掀起「好不好吃」論戰的香菜,就屬於光敏感性食物,因此也引發「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的傳言。皮膚科醫師表示,像是芹菜、香菜、九層塔、檸檬等都屬於光敏感食物,但這些東西除非要大量食用且馬上曝曬,否則不太可能造成皮膚變黑。
    2023/01/09 10:07
  • 快伸手!指甲冒黑點恐「皮膚癌」 出現2異狀快就醫

    一名R先生,2年前發現右手小指的指甲下方冒出小黑點,起初不以為意,半年後黑點仍未消失,進而求診請醫師移除指甲並切除黑點;然而,他的指甲傷口一直沒有癒合,且持續增生肉芽組織,才到大醫院進行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2/12/30 15:29
  • 男子臉頰狂破皮!切片一驗竟是癌 醫:皮膚5異狀快就醫

    皮膚癌近年發生率不斷上升,近期皮膚科醫師就分享案例,一名男子長期曝曬在艷陽下,某天左眼下方長了一顆黑色凸起物,原本不以為意,後來在親友建議就醫,竟檢查出基底細胞癌。
    2022/12/29 12:19
  • 加速老化還致癌!營養師曝「6大皮膚殺手」:紫外線最兇

    作為台灣數據顯示的第九大癌症,皮膚癌近年發生率正在不斷上升,其中最大的因素就與陽光中的紫外線有直接關係;營養師吳映澄便分析指出,除了紫外線可能致癌之外,還是造成皮膚老化的最大元兇,而所謂的「皮膚老化」則又分為「內在老化」、「外在老化」兩種。
    2022/12/17 10:18
  • 嘴唇易龜裂?「1部位」脫屑恐是癌症警訊 醫曝6招教你保養

    60歲黃先生嘴唇一直很乾,而且前陣子開始越演越烈,下嘴唇更是乾到龜裂、紅腫,還有部分越來越厚硬,因為太痛苦了,連吃東西都有困難,他只好趕緊看醫生,沒想到被醫師告知有可能是「日光性唇炎」,屬於一種癌前病變,嚇得黃先生震驚不已,只是嘴唇很乾,有這麼誇張嗎?
    2022/12/12 16:37
  • 指甲突冒「詭異黑線」!過來人解答 醫曝1情況恐是癌王

    指甲忽然長出現黑線?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發現手指上突冒出一條又黑又直的線,讓他莫名覺得擔憂。對此,就有過來人表示可能是因為免疫力不好導致,不過也有醫師曾提醒,若黑線變寬、形狀出現改變,可能是癌症警訊,最好趕緊到醫院檢查。
    2022/12/03 18:16
  • 長突起物像針眼!不痛拖半年 一檢查癌症「整顆眼睛拿掉」

    病情拖半年,眼睛整個切除了!一名80多歲的阿嬤左眼瞼發現一顆突起物,原本以為幾天就好了,怎料拖了半年才看診,經檢查竟是腫瘤,罹患皮脂腺癌,病況已經惡化、腫瘤潰爛,只能開刀將整個眼睛拿掉。
    2022/11/02 10:32
  • 「尿有泡泡」恐是腎臟受損徵兆?醫教3招辨識:小心蛋白尿

    常有病患到診間問醫生「我的尿裡有泡泡, 請問這正常嗎?」 ​​​​​​​ 泌尿科醫師表示,泡泡尿之所以會讓很多人望而生畏,是因為它可能與蛋白尿有關;而蛋白尿又可能是腎臟受損的徵兆;不過他表示,正常的尿液也可能出現泡泡!
    2022/10/03 11:48
  • 致死率超高!醫曝5種痣恐是癌 長在「這部位」最危險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長有痣,一般情況下大多不以為意,但有些痣可能是癌症警訊!像是國內常見的「惡性黑色素瘤」,經常好發於四肢肢端 ,非常容易轉移,死亡率極高 。對此,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蔡呈芳就提醒,出現「這5種痣」最危險,民眾可透過「ABCDE」方法來自我檢測,發現異常務必盡速就醫檢查。
    2022/09/22 09:53
  • 罹皮膚癌頭頂竟被「開洞」!美國女發照示眾:日光浴別過度

    古銅肌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皮膚顏色,但若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將有可能造成皮膚細胞病變,嚴重者恐罹患皮膚癌。
    2022/09/06 05:10
  • 別輕忽黑痣!「泛珍珠光」竟確診皮膚癌 醫:留意5特徵

    許多人身上都長有黑痣,其實皮膚癌可怕的是一開始都認為只是顆普通的痣而已,而且會覺得它已經陪伴自己很多年,應該就沒有問題。醫師表示,有位60多歲的患者鼻子長了一顆黑痣,10多年來不覺得有問題,直到家人感覺不對勁就診檢查才發現是「基底細胞癌」,最後鼻子被挖掉一大塊。
    2022/09/04 05:00
  • 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夏天天氣悶熱,容易長濕疹,不過要是長期擦藥治療無效,那就要特別注意了!一名70歲的老翁因為濕疹2年內不斷復發,太過困擾決定求助醫院,沒想到切片檢查竟發現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外觀就和濕疹無異,相當難分辨。
    2022/08/31 09:36
  • 黑痣竟是皮膚癌!別輕忽黑色素瘤 醫示警:不要低估陽光

    29九歲的莎拉·李(Sarah Lee)為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某天她發現自己頭皮上長了一顆豌豆般大小的黑痣,醫生認為她是受真菌感染,後來發現這是個「可怕的驚喜」——莎拉最終被診斷患上了一種致命的皮膚癌,黑色素瘤(Melanoma)。
    2022/08/22 19:14
  • 拜登演說自爆罹癌驚呆眾人! 白宮急澄清:上任前的事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演說中提及有關煉油廠污染問題時,竟語出驚人表示自己患有「癌症」,瞬間引發熱議。對此,白宮發言人隨後也緊急澄清,指出拜登所說的癌症是他在上任前就已經切除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解釋總統的健康狀態沒有問題。
    2022/07/21 12:17
  • 皮膚脫皮、脫屑 出現「這狀況」醫警告:皮膚淋巴癌機率增

    如果你長期因為濕疹問題擦藥,不見好轉,可要特別注意了,從過去至今有不少師診病友,有人擦藥擦了兩三年左右卻不見好轉,而且身上從頭到腳出現紅色斑塊,甚至有掉屑情況,醫師警覺不對勁立刻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皮膚癌,臺北榮總皮膚部副教授陳志強指出濕疹,很容易被誤診。民眾擦藥後沒好轉仍好不了,應主動告知醫師,盡早確認是否為表皮T細胞淋巴癌!
    2022/07/12 18:25
  • 吃魚恐增皮膚癌風險?4大危險魚種注意 這樣吃最安心

    吃魚會罹患黑色素瘤?今年6月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吃下過多的魚類,或是鮪魚及非油炸魚類,罹患惡性黑色素瘤和原位黑色素瘤的風險存在正相關,而推測原因可能與魚類中的汙染物有關,該研究已發表在《癌症原因與控制期刊》。
    2022/07/11 23:52
  • 吃魚竟會增加「罹皮膚癌風險」? 營養師3招防黑色素瘤

    許多人都推薦在飲食中加入魚肉,因爲魚肉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抗發炎與心血管健康。但近期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多吃魚類卻會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
    2022/07/04 14:39
  • 倪匡逝世享壽87歲 曾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3號逝世,享壽87歲,震撼文壇,倪匡3年前自爆罹患皮膚癌,但他認為很快就要跟疾病同歸於盡,拒絕動手術、做化療。他主要寫科幻小說,靈異、武俠、偵探方面,他的作品帶給不少人珍貴的回憶。
    2022/07/04 13:57
  • 雙腳是第二心臟!9個徵兆看身體疾病 「這情況」恐是癌

    腳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心臟」。不論是腳趾甲、皮膚和腳部發出的疼痛訊號,都可能是身體潛在問題的警告。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總結出9個從腳部發出的訊號,若能注意到這些徵兆,有助提早發現疾病。
    2022/07/02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