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醫:台皮膚癌佔5成「不易轉移」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9:51

白宮醫師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所幸癌組織都已經切除,而曾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2013年也曾罹患,切除後還多次復發,皮膚科醫師表示,基底細胞癌,是國人皮膚癌中最常見類型,個案比率佔5成,它較少機率轉移,手術容易治療切除,最常長在臉上,紫外線曝曬的部位,若突然新出長的痣,快速增大或異常流血,最好趕緊就醫。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已經完成切除,只需要持續監測,並沒有擴散疑慮,曾飾演過金鋼狼的休傑克曼,2013年也曾罹患,切除後還至少6次復發,而其實基底細胞癌,也是國人皮膚癌中最常見的類型,個案比率約佔5成。

皮膚科醫師陳建名:「它的惡性度很低,也不太會轉移,但最麻煩,局部復發機率很高,本來一小個突然變大,不好病徵就要趕快就醫。」

圖/TVBS

基底細胞癌成因,紫外線還是最關鍵誘發因子,尤其白種人對紫外線防護力本身就較差,如果長期曝露在嚴重紫外線下,像是喜歡戶外活動或戶外工作者,平時又沒做好防曬,這幾類族群風險就較高,一旦皮膚突然長出痣,形狀若不規則,明顯又變大變凸,甚至異常出血,這時就要留意。
 

皮膚科醫師陳建名:「紫外線曝曬,沒有做好防曬,是正相關的因素,還是建議平時防曬要做好,累積幾十年紫外線傷害,才會長出來,一般是在40、50歲之後才會長出來。」

圖/TVBS

想預防平時防曬工作就得做足,皮膚一旦突然長痣,快速擴大或異常,提高警覺,求診皮膚科醫師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膚癌#風險#轉移#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461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