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猴痘恐藏隱形傳播鏈 羅一鈞:擬擴大疫苗接種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4:51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首次出現兩名猴痘本土個案,而且一名位在新竹,一名位在高雄,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坦言,社區可能已經出現隱形傳播鏈。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早也說採購疫苗是必要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日專家會討論把疫苗開放皮內注射方式使用,讓疫苗更有效應用。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坦言,社區可能已經出現猴痘隱形傳播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疾管署昨(1)日公布.我國第6、7例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羅一鈞說,這兩名病例是分別住在南部、北部的青壯年男子,目前還在疫情調查。因猴痘主要傳染途徑為親密接觸,因此主要匡列家人等對象,而匡列的25人,其中六位高風險接觸者目前沒有出現症狀,但最晚要追蹤到3/20日。

 

羅一鈞表示,本土病例出現,表示本土風險提高,而今日將會召開專家會議,會提專家討論,開放猴痘疫苗用皮內注射方法接種,這樣就可以用0.1CC達到0.5CC皮下效力,讓疫苗更有效應用。羅一鈞說明,猴痘疫苗擴大暴露前預防的部分,目前只有提供給操作猴痘培養實驗室人員,以及暴露後高風險對象,最近也會討論,讓可能因為職業關係或暴露關係,比較有傳染到猴痘風險的人接種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隱形傳播#社區#風險#疫苗#接種#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1482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