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氯化鈣 結果共11筆

  • 滿地漂白水!化學槽車濱海公路失控衝破護欄 駕駛遭夾死亡

    台二線濱海公路今(12)日上午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有次氯酸鈉(漂白水)的化學槽車,行經上述地點貢寮段時,因不明原因突然失控,整輛車衝破護欄撞進邊坡草叢,車殼嚴重變形,導致駕駛遭夾,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將受困駕駛救出送醫,但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3/10/12 11:48
  • 衝落邊坡!載「氯化鈣」槽車翻覆 駕駛不治

    今天早上7點左右,台二線79.5公里處,一輛載著氯化鈣的化學槽車突然翻覆,衝破護欄,駕駛受困車內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29噸的氯化鈣流出,雖然沒有毒性,但對人體仍會有刺激性,環境部的專業技術小組,也到場評估,協助化學槽車的吊掛作業。
    2023/09/12 12:39
  • 「化學槽車」台2線衝落邊坡!氯化鈣外洩 駕駛送醫不治

    今天12號上午7點左右,位在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濱海公路上,發生一起化學車衝落邊坡的意外,造成46歲李姓駕駛送醫不治,而滿載的液態氯化鈣已外洩,目前環境部與警,消人員正在顯場處理中。
    2023/09/12 10:53
  • 110年一期稻作恐停灌 明德水庫人工增雨求甘霖

    苗栗縣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200萬公噸,明年一期稻作仍面臨持續停灌危機,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趁鋒面來襲,陸續施放氯化鈣焰劑,希望透過人工增雨,增加水庫進水量。
    2020/12/09 10:46
  • 誤食乾燥劑千萬別亂催吐 嚴重恐腐蝕性灼傷

    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接連發生托嬰中心及國小團膳誤將乾燥劑混入食物中,引發孩童腹瀉中毒事件。毒物專家提醒,在煮食前只要切實做到一件事,就不至於發生意外。
    2020/11/16 15:12
  • 快訊/載氯化鈣槽車翻覆外漏 駕駛輕傷

    台二線濱海公路北上130.5公里處,在下午接近3點時候,一輛載滿氯化鈣的槽化車疑似駕駛不慎,擦撞路旁翻覆,漏出些許液體,警消獲報現場處理,還好駕駛輕傷沒有大礙,氯化鈣主要是乾燥劑原料,輕微腐蝕性,毒災隊正在偵檢中。
    2017/07/12 16:54
  • 水也能用「吃」的! 海藻薄膜包水帶著走

    大家出門想帶水的話,會用什麼容器裝呢?現代人恐怕多數會選擇保特瓶或塑膠容器,不過同時帶來的是垃圾問題!英國一家公司,在兩年前開發了以海藻酸鈉和可食用氯化鈣製成的薄膜,質地堅硬卻有彈性,號稱可以把液體包覆在裡頭,隨身帶著走。這款薄膜,或許將改變我們的飲水習慣。
    2017/04/21 18:40
  • ​〈快訊〉黑心賣6年!工業用鹽丹醃生薑 增脆度

    去年底,台中霧峰的橙吉農產行,以工業用的氯化鈣,俗稱鹽丹,浸泡生薑,增加脆度,黑心賣了6年,台中地檢署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負責人吳大吉
    2015/02/16 12:35
  • 醃薑好脆!竟然是「鹽丹」泡的 黑心工廠噁

    很多便當、滷肉飯、壽司都會加的醃嫩薑,現在也出事了,台中警方破一個醃薑地下工廠,為了讓嫩薑吃起來脆脆的,竟然用俗稱「鹽丹」的工業用氯化鈣浸泡,一旦吃多了,傷肝傷腎,甚至引發癌症,工廠裡到處污漬非常骯髒,警方查扣了11公噸,但業者已經黑心做了6年,每3天就可以出貨600公斤,全部賣到台中東區傳統市場,流入便當店、壽司、自助餐等使用醃薑的餐飲業
    2014/11/21 18:40
  • ​〈快訊〉脆不代表新鮮! 噁心醃薑泡工業氯化鈣

    臺中市查到地下工廠涉嫌於以工業用漂白劑「二亞硫磺酸鈉」浸泡醃漬薑,不僅如此,還用工業用「氯化鈣」,保持醃薑脆度,每3至4天就生產600公斤賣到臺中市傳統市場,警方形容現場非常髒亂,連椅子也丟入浸泡桶
    2014/11/21 15:24
  • 漂白的黑心檳榔 吃多有害健康

    紅唇族要注意了,您常吃的檳榔大部分都被添加漂白粉和一種化學藥劑「氯化鈣」,來增加顏色鮮豔潔白,並且增加脆脆的口感,不過醫師警告,這樣的黑心檳榔吃多了,會造成身體電解質失去平衡,傷害腸胃。
    2005/09/05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