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落邊坡!載「氯化鈣」槽車翻覆 駕駛不治

記者 藍婷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2:39

今天早上7點左右,台二線79.5公里處,一輛載著氯化鈣的化學槽車突然翻覆,衝破護欄,駕駛受困車內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29噸的氯化鈣流出,雖然沒有毒性,但對人體仍會有刺激性,環境部的專業技術小組,也到場評估,協助化學槽車的吊掛作業。

圖/TVBS

 
救護人員的手沒停過,不斷實施CPR,因為把傷者救出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現場滿是零件碎片,而路旁的圍欄整座被壓扁,往下一看油罐車,翻倒在地,油槽扭曲變形,整個都破掉了,能夠清楚看到裡面,還有液體不斷流出,車頭幾乎撞爛,看不太出原貌。

事發地點在新北瑞芳台2線濱海公路的,79.5公里處,12日早上七點左右,一輛油罐車行經時,不慎翻覆直衝路旁圍攔,掉落到邊坡,46歲的李姓駕駛當場沒了呼吸心跳,警消人員出動到現場搶救,送往醫院後仍然宣告不治。

 
瑞芳中隊中隊長張汝輝:「車上的槽車載的是氯化鈣,液態的氯化鈣。」

油槽裡裝滿了29噸的氯化鈣,全都流出,環境部的專業技術小組也緊急到場評估。

圖/TVBS

環境部專業技術人員:「氯化鈣它本身的性質它會滑,所以你們在掛繩啊等等之類的,你們自己就要小心注意一點。」

瑞芳中隊中隊長張汝輝:「由各單位監控中,目前數值都還在容許的範圍內。」

氯化鈣雖然沒有毒性,但具有刺激性,不慎碰觸可能會造成皮膚脫水,若誤食也會導致口腔食道燒傷,因此人員都得穿著防護衣作業,評估最安全的方法,把車吊回上岸。

圖/TVBS

警消也加派人力指揮交通,實施單線雙向的管制,花了一小時才恢復通行,駕駛的同事提到,當時他要從宜蘭開回台中,這條路常常走,應該要很熟悉,卻不知原因發生翻覆事故,人因此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二線#化學槽車#翻覆#護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7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