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反歧視 結果共54筆

  • 以哈衝突對立蔓延全美 哈佛大學遭列反歧視調查名單

    以哈衝突即將屆滿兩個月,對立的仇恨情緒正在全美持續延燒,甚至連百年名校哈佛大學都不例外,因為收到學生投訴,校園內有反猶太事件,美國教育部已經將哈佛大學列入調查名單;賓州費城週末的親巴勒斯坦遊行示威,抗議民眾包圍一家主打以色列美食的餐廳,大聲叫囂,雖然沒有對餐廳進行破壞,但事後地方和州政府都出言譴責,白宮也發出聲明,直言這就是一起反猶太主義事件。
    2023/12/05 20:00
  • 願領黃牌!英足球隊長呼籲「反歧視」 將戴彩虹臂章上場

    今年世界盃主辦國卡達爭議不斷,在對待移工、女性、多元性別族群(LGBTQ+)方面的人權紀錄受到各國關切;對此,英格蘭足球隊隊長凱恩(Harry Kane)日前表示,他將在賽事期間佩戴「OneLove」彩虹臂章,儘管遭國際足球聯盟(FIFA)警告將因此收到黃牌處分,他也要公開呼籲「反歧視」,被外界大讚「暖男。」
    2022/11/21 15:24
  • 歡慶LGBTQ、女權進展! 阿根廷千人遊行籲立法

    數以千計民眾今天以數小時的音樂演奏和遊行方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慶祝阿根廷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與女權團體取得大幅進展。
    2021/11/07 23:43
  • 員工「1天跑6次廁所」遭開除 怒向亞馬遜求償210萬

    一名於美國亞馬遜(Amazon)工作的女員工因患有腸躁症,1天必須跑廁所6次,不過公司卻以「健康因素」為由解僱她。對此,該名女子不滿的控訴亞馬遜歧視員工生理問題且未以紐澤西州反歧視法包容她,因此決定向公司索賠7萬5000元美金(約台幣210萬元),該案目前已上升到聯邦法院的層級。
    2021/08/26 05:25
  • 反歧視!東奧禁單膝下跪挨轟 放寬規定「賽前表達」

    國際奧委會(IOC)曾在6月份時宣布東奧期間禁止運動員以「單膝下跪」聲援反種族歧視運動,或是以任何方式表達抗議,運動員如違反規定將以個案進行懲處。不過近日奧委會態度軟化,在2日宣布允許放寬這項禁令,但僅限於在開賽前做出這個舉動。
    2021/07/06 11:48
  • 曾威脅「專殺亞裔」! 舊金山街友暴打亞裔女警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已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但類似仇恨攻擊,依然頻傳。最新一起受害對象,是舊金山的亞裔女警,當時她被一名揚言要殺亞裔的街友狂毆壓制,最後靠幾名見義勇為的路人相助,才解除危機。
    2021/06/01 19:40
  • 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 拜登:不給仇恨留空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正式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他表示這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美國必須採取行動減少仇恨事件發生,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
    2021/05/21 07:45
  • 美眾院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 待拜登簽署生效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這項法案將送交白宮,預料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正式簽署,讓法案生效。
    2021/05/19 09:28
  • 馬文蓋經典平權歌曲 50年後反歧視遊行再度唱響

    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對於種族平權的討論持續發燒。其實類似的場面,半個世紀之前也曾經上演過,靈魂樂王子馬文蓋也以此為靈感,寫下經典歌曲What’s going on。這次反種族歧視動當中,也能聽到這首歌曲傳唱,新世代用全新的方式,讓平權歌曲越唱越響亮。
    2021/05/17 16:11
  • 亞裔企業家成立基金會 推動反歧視工作

    今年美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行為,比去年同期上升1.6倍,美國多名亞裔企業家,因此共同成立「美國亞裔基金會」,推動反仇視亞裔。
    2021/05/05 15:04
  • 張育成發聲反歧視 正巧替印地安人百年隊名送終

    去年佛洛伊德之死,追求社會正義的浪潮推向保守的職業棒球,加速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改名的腳步。今年反仇恨亞裔氣氛下,台灣球員張育成發聲反擊歧視,獲得球隊上下和輿論重視,顯見運動場與社會議題的交互作用。
    2021/04/21 17:59
  • 又有亞裔女紐約遭襲! 時代雜誌封面:我們不再沉默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以歧視亞裔風波為題,標題寫著「我們不再沉默」,不過亞裔遭攻擊事件,在美國還是不斷發生,在紐約一名亞裔女子參加反歧視活動,又遭到非裔男子攻擊,當場掛彩。
    2021/03/24 19:47
  • 非裔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市府7.6億與家屬和解

    引發全球「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家屬與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今天以2700萬美元達成民事和解。
    2021/03/13 13:01
  • 民進黨堅稱「武漢肺炎」 藍委批:沉溺川普仇中路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發布反歧視亞裔備忘錄,要求有關部門別再以「病毒起源地」稱呼新冠肺炎,避免歧視及仇外情緒。各界呼籲蔡政府別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時,卻被回說這是「約定俗成」。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痛批,蔡英文公開呼籲兩岸對話之際,仍不肯消減這些歧視與偏見,根本就是沉溺在川普時代的仇中、反中路線!
    2021/02/15 16:47
  • 打!砸!搶!燒! 巴西賣場警衛施暴引眾怒

    巴西爆發種族衝突!一名非裔男子因為消費糾紛,被兩名連鎖賣場的白人警衛施暴致死,這起事件,引爆巴西全國的反歧視示威浪潮,連鎖賣場也成了巴西非裔族群攻擊的標的。
    2020/11/22 18:48
  • 選前倒數! 挺川vs.反川美族群分裂更明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迎來投票日,只是兩大黨支持者間的分裂,卻越來越明顯!在加州,有川普支持者闖入反歧視示威現場,結果被拜登支持者圍毆;德州則出現川普支持者,緊逼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車隊離開德州。偏偏總統川普還趁機煽風點火,大讚自己的支持者幹得好。
    2020/11/01 20:14
  • 大選前反歧視嘉年華「白色暴動」音樂政治運動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而民間自發性的草根運動是否能夠撼動一場選舉呢?這樣的事情曾經發生在1970年代的英國,一場反種族主義的民間文化革命,產生風行草偃的力量,讓不斷壯大並覬覦國會席次的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在1979年大選時吞下敗仗,最終無法將勢力伸入國會殿堂。
    2020/10/15 20:00
  • 示威者拆林肯雕像 川普暴怒稱「禽獸」應下獄

    美國西部俄勒岡州發生反歧視示威者拆倒林肯與老羅斯福雕像,氣得總統川普今天推文大罵示威者為「禽獸」,全都應下大獄。
    2020/10/13 14:40
  • 非裔男遭警「壓到死」 美紐約再掀平權抗議

    美國這個週末,依舊不太平靜。除了擁有145年歷史的「肯塔基德比」賽馬,場外有反歧視示威者遊行外,紐約州的羅撤斯特也有民眾上街,還引來鎮暴警察丟擲催淚彈驅離。
    2020/09/06 12:01
  • 17歲少年持槍闖遊行 威州2示威者遭擊斃

    美國的威斯康辛州,因為非裔男子布雷克遭警方射殺,再度引爆示威。但在週二晚間,一名17歲少年持槍闖入示威現場,和示威者一番推擠過後,開槍殺了2人,還造成1人重傷。這起悲劇,當地警方挨批消極處理。最後少年自己投案,現在他面臨6項罪嫌,當中2項是殺人罪。
    2020/08/28 20:15
  • 美種族風波擴大 NBA、WNBA、MLB都有罷賽

    非裔男子布雷克之死,為美國反歧視示威再掀高峰。現在除了NBA以外,包括WNBA、美式足球NFL、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都有球隊加入罷賽或罷練的行列。只是面對職業運動員的抗爭,美國總統川普只冷冷的說,NBA收視率很差,罷賽不會有影響。
    2020/08/28 11:58
  • 示威者丟回鎮壓催淚彈 美威斯康辛陷動亂

    美國再度爆發反歧視示威,這次地點是在威斯康辛州。原來三天前,一名非裔男子只是想勸架,卻遭到警方連開七槍,現在面臨下半身癱瘓的命運,民眾對員警執法過當的不滿,引爆了另一波種族衝突。
    2020/08/26 12:13
  • 美動亂遍地開花 德州、科羅拉多皆傳槍響

    美國的反歧視示威已經2個月了,還沒劃下句點。週末在德州、科羅拉多州和西雅圖都出現反歧視抗爭的衝突。其中在德州,有人帶步槍闖入遊行,還對著人群開槍。讓一位陪著身障妻子參加遊行的28歲男子中彈,送醫後不治。
    2020/07/27 11:56
  • 美反歧視示威 遭聯邦執法人員強勢鎮壓

    美國奧勒岡州的反歧視示威,已經過了50多天,但在波特蘭卻爆發了新的衝突。週五有一批軍隊,沒有出示證件或是徽章就逮捕民眾,後來證實是聯邦執法人員。這也讓波特蘭市長對總統川普嗆聲,聯邦執法人員可不是總統的私人部隊。
    2020/07/18 19:14
  • 川普國慶演說挨批「搞分裂」 再轟暴民拆雕像

    美國總統川普4日發表國慶演說,再度痛批反歧視示威者是暴民,指控他們拆除雕像的行為,是在抹去美國歷史,再度挑起種族爭議;受到疫情影響,前往華府慶祝的人潮今年少了一大半;另外向來和川普稱兄道弟的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也趁機在推特宣布要參選總統。
    2020/07/05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