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是否含萊劑 經長:民間自主標示政府不干涉


發佈時間:2020/12/1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政府應清楚標示進口美豬是否含有萊劑,經濟部長王美花認為,萊劑容許量安全才會開放進口,政策已定調,若民間願意自主標示,政府不會干涉。

黃珊珊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會,提出政府應清楚標示未使用、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也建議可專區管理,不要把美豬都打成萊豬。政院則重申,依國際慣例標註國別,若進口商自願標示成分有無萊劑,政院樂觀其成。

 

王美花下午主持部務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的前提就是在符合國際標準與科學根據,容許量安全才進口,目前的做法是標示豬肉產地,政策已定調,若民間願意進一步標示成分,政府不會干涉。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使用進口豬肉的餐飲店家明年起要標出「不含萊克多巴胺」資訊,王美花則說,盼地方中央共同合作。

另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決議中油讓渡查德礦區股權給中資一案應在16日提出報告,王美花說,無論如何,中油一定會把報告寫出來並向立法院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美豬#萊克多巴胺#食安#萊豬#進口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631

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