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公衛研究:疫苗未出 禁足恐需至2022!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2: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威脅,不少人對社交禁令,包括居家令、停課等,已經快忍耐不住,但現在哈佛公衛學院研究指出,除非疫苗很快研發出來,美國這些禁令恐得維持到2022年!因為現在沒有特效藥,也無法確保得過就可以免疫。目前美國官方正考慮推抗體檢測,希望透過檢驗,讓體內有抗體者率先復工。不過美國科學家坦承,一切都還在進行中,所謂的抗體檢測精確度也還太低。

當全球力行社交距離,美國兒童節目「芝麻街」也不例外,布偶們全被迫待在家,Elmo發起虛擬聚會,唱唱歌、玩遊戲,還有名人朋友加入,但像這樣的「新常態」,到底還要撐多久?哈佛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指出,除非很快有疫苗,美國可能要繼續禁足令,直到2022年!

 

哈佛公衛學院流行病學教授 李畢希奇 (Marc Lipsitch):「傳染病是當你有方法阻止它傳播,就像我們現在做的,減緩傳染,它是有效的,但不幸的是它在系統裡沒有記憶,它不會永遠有效,只能減緩它傳染給不同的人。」

換句話說,川普白宮希望疫情在夏天告一段落,很可能落空,除非大幅提高重症醫療量能,或出現治療藥物或疫苗。哈佛報告也指出,即便新型冠狀病毒有一天銷聲匿跡,全球仍必須持續監控,因為最遲到2024年它就可能捲土重來;另一個重要因素則是在感染後,能否對新冠肺炎免疫,但現在這仍是未知數,不過美國官方已經開始考慮推抗體檢測。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當你想要查出這個人是否感染,那就是我們常說到的檢測。」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家 米納 (Michael Mina):「在血液裡的抗體會辨識出病毒,然後但願抗體能中和它。」

英國就有意推動所謂「免疫通行證」,透過抗體檢測,讓有免疫力的人復工,好助國家經濟解除防疫封鎖,顯然美國也在想同一件事。

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資深學者 艾達佳 (Amesh Adalja):「社區抗體檢測可能可以告訴你,你的社區遭受新冠病毒重擊,可能產生群體免疫,代表很多人都曾接觸,那病毒就不太可能在你的社區再造成那麼多人染病。」

不過現階段抗體檢測,恐怕難成為美國重啟經濟的解方,因為目前測試中的抗體檢驗大多不太精確。

公共衛生實驗室協會 貝克 (Scott Becker, Association of Public Health Laboratories):「這些檢測的危險性在如果你不懂質量,它可能給你偽陽性,也可能給你偽陰性,你不知道它的準確性,給予錯誤的資訊可能讓人置身危險,你可能讓實際上仍感染的人回去生活。」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至今還沒批准任何一種抗體檢測,最快還要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專家強調,現下美國想要解封、放寬社交禁令,最重要的還是得做大量病毒檢測;為了提高檢驗量能,FDA最新批准羅格斯大學唾液檢測,做為「緊急使用」,目前紐澤西部分醫療設施已經採用,羅大表示能減輕採檢者不舒服,也能降低採檢人員的風險。

而美國新聞圈,繼CNN主播確診後,美國廣播公司ABC主播也因太太染疫,宣告確診,但他相對沒有什麼症狀。
 

ABC新聞主播 史蒂法諾普洛 (George Stephanopoulos):「我想我是那些無症狀案例之一,我從未發燒、從未寒顫、從未咳嗽、從未呼吸急促,我感覺很好。」

至於已發病兩週的CNN主播克里斯古莫則表示,自己目前最長60小時沒燒,但接近目標72小時不發燒還有段距離。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 (Chris Cuomo):「我停止服用止痛退燒藥,燒依舊來來回回,體溫維持正常範圍約60小時,然後燒又回來,101度(攝氏38.3度)燒了2小時,之後燒又退,現在我OK,有點流汗,這就是過程,不過我的呼吸好多了。」

神經外科醫師兼CNN醫療記者古塔(Sanjay Gupta)也指出,患者康復的三項指標,就是在沒有服用退燒藥下,72小時不發燒;呼吸道症狀改善;以及從症狀一開始出現後至少過了7天,才能解除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社交禁令#芝麻街#哈佛公衛學院#美國疫情#抗體檢測#免疫#解封#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2368

0.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