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狗浪奪6命!專家分析4大好發時間與地點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1:18
圖/TVBS
圖/TVBS

宜蘭的神秘沙灘與內埤情人灣,2天內惡浪捲走8人,奪去6條人命,震驚社會。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貼文,分析「瘋狗浪」4種最可能出現的時間點還有地區,包括燈塔附近的防波塊、突出海岸的礁石等等,請民眾盡量別靠近。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3日下午在臉書上貼文,先是提醒大家,波浪大小與風的強度、吹風時間、風在海面吹過的距離成正比,所以每當颱風還在台灣東方外海很遠時,他都會提醒親友們別到海邊去。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接著他引用自己母校海洋大學蔡政翰老師的說法,告訴大家瘋狗浪雖然來無影去無蹤,但仍是有幾個跡象可循,大湧浪形成的時機在季風來臨,及有颱風時候,所以4以下個時間點必須多注意:

A.冬天時,東北季風強盛時東北角海岸會有大湧浪出現
B.夏天時,西南季風強盛西南海岸線必須注意大湧浪的危險
 
C.颱風若在您所要去的海邊的外海,請特別小心,最好不要去
D.農曆初一或十五前後三天之滿潮時間,若有季風或颱風之因素存在,大湧浪出現的機會也較大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也引用中央氣象局圖片,告訴大家瘋狗浪容易發生的4個地點,分別是突出海岸的礁石或磯岩靠近海邊的平台海堤邊面海的消波塊,以及燈塔附近的防波堤。若在上述的時間點,要盡量避免到這些地方去,就可避開瘋狗浪的危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瘋狗浪#湧浪#長浪#情人灣#神秘沙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44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