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宜蘭歌仔戲公仔「桃花」 遭人鋸斷竊走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7:23

宜蘭員山結頭份社區是歌仔戲的故鄉,社區內的大型歌仔戲公仔桃花,一直是遊客拍照的地標之一,沒想到竟然被竊賊鋸斷底座整個偷走,藏在自己家中,不只這樣,竊賊還自己替公仔畫上五官形同毀容,居民看到面目全非的桃花,都覺得十分不捨。

圖/TVBS

 
比出2個讚,遊客開心跟公仔合照,2座公仔可是世界獨有,以歌仔戲桃花過渡男女主角作為造型,沒想到女主角桃花突然消失,留下男方孤單守候,好不容易桃花再現,卻變成...。

原來竟有不肖歹徒,把桃花底座鋸斷運上鐵架,偷偷用機車載走藏在家裡,員警循線找到竊賊。

不但偷藏桃花在家,竊賊竟還把他毀容,不但頭飾畫花還多了雙眼睛,加上蒜頭鼻、厚嘴唇、小耳朵,底座也被塗藍,真的面目全非。

 
圖/TVBS

公仔廠商朱俊彥:「這個部分畫這樣,好醜喔!」

真的變好醜,宜蘭員山結頭份社區是歌仔戲的發源地,為促進觀光今年才訂了2座170公分高的歌仔戲人偶,放在村裡就像守護神。

結頭份社區居民:「就像是土地公土地婆一樣,欠保庇。」

居民都好捨不得,而造價15萬的桃花不但臉被畫花,全身也都擦傷,估計要5萬元才能修復。

圖/TVBS

宜蘭分局副分局長林書慶:「鎖定一名在員山地區活動的陳姓慣竊涉有重嫌,據稱偷竊這個公仔,單純就是要供欣賞之用。」

陳姓慣竊已經是警方的頭痛人物,屢屢犯下竊案,這回不但偷了地標公仔,說是要帶回家觀賞還惡意毀容,可惡行徑讓地方社區民眾無法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仔戲#公仔#偷竊#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