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案開庭 勞動力損害再起爭執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9:39
林沛茹的委任律師劉孟哲表示,傷勢鑑定應尊重醫療專業。圖/TVBS
林沛茹的委任律師劉孟哲表示,傷勢鑑定應尊重醫療專業。圖/TVBS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上午針對八仙塵爆案,個案傷者林沛茹的民事賠償開庭審理,為釐清林女傷勢損害情狀,法官裁定送台北榮民總醫院鑑定;對於鑑定內容,八仙樂園委任律師特別針對勞動力減損應以「留有永久障害」為前提,但林女委任律師則力爭鑑定應以醫療意見表示為主,不應摻雜法律概念。
 
林沛茹在2015年6月的八仙塵爆中,仍是大學生,事件發生後,全身受到59%、二至三度的大面積燒傷,醫療初始,醫院曾發出病危通知,目前逐漸癒療中。

 
 
林女未加入塵爆案的團體訴訟,自行委任律師,向肇禍的玩色公司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提出損害賠償訴訟,求償約580萬元。
 
對於林女傷勢鑑定,林女委任的律師劉孟哲提出4項內容,被告律師群大都沒有特別意見,唯獨有關林女因燒傷而產生的日後勞動力減損部分,劉孟哲主張鑑定單位只須鑑定林女是否因燒傷造成勞動力減損?若有,其比例為何?

但八仙樂園律師群則認為,勞動力減損鑑定,應以因燒傷而留有「永久性障害,無法經由醫療回復機能」為前提。
 

由於雙方律師各有爭執,法官裁定雙方意見均送醫療單位斟酌,鑑定報告出爐若有疑義,再當庭或發函釐清。

庭後劉孟哲表示,被告律師一再主張,所有鑑定事項都應該依照他們在法律上的爭執做一一答覆,原告立場則是希望鑑定的醫療單位,就醫療專業去做意見表示就好了,醫院只要詳述鑑定的經過,把依據、理由寫清楚,至於法律上的爭點,應該回歸到法院、法官去做相關的解釋,不然的話,在鑑定問題上做這麼多的著墨,把相關的法律爭執都寫進鑑定問題的話,可能會讓鑑定單位僭越他的職責,去認定相關法律爭點,我覺得這是比較不適當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八仙#塵暴#林沛茹#玩色#呂忠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1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