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客協力CPR!大甲媽遶境 昏倒男遭救回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33

16日深夜4點多,大甲媽遶境走到了雲林虎尾鎮,一名35歲男子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昏倒在路上嚇壞了許多人,所幸一旁的香客在黃金搶救時間內協力做CPR,加上救護人員到場後施予電擊,救回他的性命。

圖/TVBS

 
深夜裡,救護車趕緊開到事發地點,一名男子躺在大馬路上一動也不動,身邊圍著好幾人協力做CPR!香客們輪流CPR,眼看男子毫無意識,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對他電擊,這時候他才慢慢的恢復了心跳呼吸,相當驚險。

原來大甲媽遶境活動16日,凌晨4點多來到了雲林虎尾鎮,沒想到這名35歲男子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昏倒在路上,所幸一旁民眾反應快,大家幫忙施作CPR,加上救護人員緊急到場,搶救回他的性命。

圖/TVBS

消防局搶救科長吳宏毅:「到醫院的時候患者就還沒有完全清醒,但是他已經有活動的徵象,現場醫院也評估他已經不用再作其他插管急救。」
 

黃金搶救時間短短的3到5分鐘,加上立刻電擊救了男子一命。

不過大甲媽遶境活動路途遙遠,過程中有不少人腳力不堪負荷或長水泡,到一旁的救護站休息。

醫療團志工范秉全:「這幾天有遇到媽媽有低血壓緊急護送,我們給他做緊急處理,交給當地的消防隊處理。」

圖/TVBS

香客有身體不舒服或任何狀況,救護站的醫療團隊立刻協助幫忙,這次驚險的救護案件多虧香客即時救援,讓男子到院前恢復心跳、平安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遶境

#遶境#昏倒#搶救#CPR#香客#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7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