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來了! 彰警嚴打深夜放炮滋事份子


發佈時間:2018/04/1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0:10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13日晚間起駕,預計今天晚上就會到彰化市區,因為過去施放鞭炮、跟搶轎衝突不斷,因此彰化縣府也組成機動快打部份,在重點路段取締深夜放鞭炮跟鬧事份子。

圖/TVBS

 
大甲媽祖在出巡繞境之前的祈安大典,湧入非常多人潮,欲祈求9天8夜的出巡平安順利,昨(13日)晚上媽祖已經順利起駕。有鑑於先前啟程及回鑾時都會施放許多鞭炮,今年彰化縣政府宣示要組成快打部隊,擬在重點路段,如地下道及住宅區布下天羅地網,欲取締深夜施放鞭炮的信眾及滋事分子,一旦違反規定絕不寬貸。

圖/TVBS

不過此宣示馬上遭民眾質疑,嘲諷此舉只是「說說而已」,毫無意義,因為先前縣府每年都誓言要取締違規民眾,現場卻依然失控,屢發生陣頭群眾推擠叫囂,甚至打架衝突層出不窮。


 
媽祖繞境行程今已來到台中沙鹿區及大肚區,沿街可見許多民眾都在等待神轎通過,媽祖繞境活動被譽為全世界前三大宗教盛事,不過也有人說每年只要進入農曆3月期間,彰化縣就會陷入煙霧瀰漫、鞭炮聲四起。據消防局統計,去年共取締6件違規燃放鞭炮煙火的案例,不過媽祖繞境活動卻無開罰紀錄,對此,新聞處長表示,縣府站在執法立場,今年絕對會以最大的力量約束與會民眾,為整個過程求取平安順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遶境

#大甲媽#媽祖#繞境#滋事#打架#鞭炮#取締#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49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