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繞境 結果共466筆

  • 影音/白沙媽18萬進香大軍出發! 廟方曝新手3NG行為犯大忌

    1天前
  • 粉紅超跑出發!追白沙屯媽「暗藏4禁忌」 家有喪事切勿參加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已於今(18)日正式展開,預計「粉紅超跑」整趟繞境將會花上9天8夜的時間,吸引全台各地的信眾抽空朝聖。不過,在繞境活動登場的同時,拱天宮也特別在臉書粉專公布4點禁忌,呼籲香客務必遵守,以免發生意外。
    1天前
  • 泰山攜手馬祖酒廠首推白沙屯媽祖紀念酒 限量「粉紅超跑」設計 網喊「快搶購!」

    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將於18日盛大登場,泰山攜手馬祖酒廠與拱天宮推出「白沙屯媽祖如意紀念酒」粉紅超跑設計引發搶購。
    2024/03/13 09:00
  • 愛熱鬧?陣頭推擠爆衝突 警意外逮通緝犯

    新北市蘆洲有宮廟舉行繞境活動,避免發生衝突,各陣頭都事先排好入廟順序,但現場人潮眾多,還是爆發推擠,場面一片混亂,警方駕開雙方,抄登資料時意外發現,其中一方陣頭負責人,是新北地檢署發布的妨害公務通緝犯。
    2024/03/04 12:40
  • 元宵遶境驚見假刑警!台東男穿警背心耍威風 真警當場拆穿

    台東市區昨(24)日舉辦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人驚見「假刑警」,一名朱姓男子明明不具有員警身分,卻穿著繡有「刑警」字樣的背心在繞境隊伍耍威風,當場被「真員警」拆穿識破,將朱男移請台東地檢署偵辦。
    2024/02/25 14:18
  • 元宵夜不平靜!北港朝天宮鞭炮放整晚 祖厝疑遭波及全燒毀

    元宵夜不平靜!雲林縣北港今(25)日凌晨0時許驚傳火警意外,再義民路83巷附近一處民宅因不明原因發出火光,不久後陷入大火,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滅火,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由於昨晚北港朝天宮進行元宵平安繞境,現場不斷燃放鞭炮,因此有民眾懷疑因此釀災,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
    2024/02/25 12:29
  • 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9天8夜長征 4/5深夜起駕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今(24)日也就是元宵節按照慣例,擲筊確定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今年遶境日期將在國曆4月5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今年主題是「惜福」,呼籲信徒惜福取用食物。
    2024/02/24 19:57
  • 繞境「擦撞」爆衝突 噴辣水傷人又亮刀砍

    繞境爆發衝突,發生在台北市北投,繞境活動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卻在過程中不小心發生碰撞,其中一方直接拿辣椒水噴向人群,導致有民眾受到波及,沒想到活動結束後,隊伍在捷運站旁收東西,有人不滿,拿刀上前砍人。
    2024/02/21 14:54
  • 遶境鞭炮綁電線點燃 消防分隊:釀災將開罰

    台中后里有宮廟舉辦廟會遶境活動,有信眾竟然在電線上懸掛鞭炮點燃,所幸沒有意外發生,雖然有危險疑慮,但消防分隊回應,目前沒有相關規範,如果有發生實質危害才會依法裁罰。
    2024/02/18 20:13
  • 廟會亂象多!金紙亂撒滿天飛鞭炮炸整路 女騎士紙箱護頭

    屏東海豐一處廟宇,17日晚間舉辦廟會慶典活動,沿路撒金紙,量多的很誇張,金紙滿天飛,雖然有請志工隊清掃,但還是引起部分居民抱怨;另外同樣在屏東,崁頂的宮廟繞境,鞭炮一路炸,放了10多分鐘,有女騎士被嚇到不敢騎過去,直接拿路邊紙箱罩住身體,害怕被炸傷,根據警方調查,廟會只申請一半路權,已經開罰。
    2024/02/18 13:28
  • 佔路放煙火!屏東宮廟繞境「炮屑狂撒」惹民怨 警方出手了

    屏東縣崁頂鄉昨(15)日有宮廟遶境活動,疑似為了施放煙火,將整條道路擺滿鞭炮並將其點燃,一時間炮聲大響,有一名女機車騎士原本通過卻受阻,只好將機車暫停路邊,並將紙箱遮蔽在頭部,避免漫天的炮屑掉到自己身上。有民眾將畫面拍下上傳,警方事後檢視畫面,確認該廟會活動已明顯妨礙交通,依違反道交條例將處1200以上2400元以下罰緩。
    2024/02/16 13:42
  • 我家又沒人!宮廟繞境 施放沖天炮惹禍

    基隆市七堵區一處集合式住宅,15日早上10點多,6樓突然起火燃燒,原本以為是冷氣室外機起火,最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釀禍的疑似是廟會繞境放的「沖天泡」,才經過不到10分鐘就開始冒煙,剛好初六開工日想討個吉利,趁著良辰吉時,大家都想討個吉利,廟會繞境店家拜拜等等,卻意外連續發生3起火警,大陣仗出動消防人員。
    2024/02/15 19:46
  • 最香遶境!台南60名「仙女禮生」舉旗 一字排開破紀錄

    台南安平福城堂今(28)日前往屏東車城祖廟福安宮,舉辦開光啟靈回鑾遶境祈福大典,預計繞境至少需要耗時12個小時,而台南舞魅孃擔任舉旗禮生,首次集結高達60名身著寶藍色低胸禮服禮生,頂著低溫款步向前,帶領隊伍浩浩蕩蕩的行進,畫面超級吸睛。
    2024/01/28 15:35
  • 「要等多久」!開車遇繞境 駕駛嗆聲爆口角

    繞境活動,爆發插曲!有宮廟在台北市士林社子辦活動,抬轎人員卻和一名汽車駕駛吵了起來,原來是駕駛不滿整條巷子被塞住、等得太久不耐煩,大聲詢問,宮廟人員認為他口氣不好,雙方吵了起來,主辦方解釋,當時是指揮交通人員,不小心把車引導進單行道,才會吵起來。
    2024/01/26 13:47
  • 屏東宮廟深夜聚眾鬥毆 陣頭男拿球棒5打1後鳥獸散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村傳出鬥毆事件,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在繞境時與陣頭人員發生口角,孫姓男子雖當場幫忙和解平息,但卻在前(16)日深夜時分率領其他多人前往新園鄉鹽龍路某間宮廟前,持球棒毆打林男,甚至將其壓至路上繼續群毆,導致林男頭、手受傷,警方事後出動快打部隊到場,但孫男等人已鳥獸散離開現場,九小時候陸續將五人逮捕到案,移請屏東地檢偵辦。
    2024/01/18 17:58
  • 王識賢、李李仁爆衝突!威廉現場看傻眼 嚇喊:他們根本沒在演

    由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王彩樺、林玟誼等人主演的《神之鄉》,將在華視八點檔播出,受到去年熱門台劇《阿叔》的影響,即使是經典的重溫,仍然吸引了眾多「國民阿叔」的死忠粉絲支持。其中演員廖威廉更表示,對劇中王識賢和李李仁兩人吵架的戲碼十分推崇,「我甚至覺得他們根本沒有在演!」當時在場的威廉(廖威廉),完全被兩人的演技所震撼,並強烈建議粉絲們:「一定要鎖定這場戲,不能夠錯過!」
    2024/01/09 15:56
  • 200人繞境擠爆台南市區 還沒下車就開罰:未申請路權

    今(30)日開始為元旦連續假期首日,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有一場200人的廟會遶境活動,浩浩蕩蕩前往沙陶宮、永華宮參香,第二分局員警巡經發現該團是來自於雲林斗六的宮廟,卻未申請道路許可就逕自徒步繞境,員警當場立即依違反道交條例,同時調度警力,避免盛大的繞境隊伍阻礙交通。
    2023/12/30 17:57
  • 影音/2歲娃吊點滴苦等白沙屯媽 粉紅超跑急返賜福感動萬人

    2023/12/15 12:31
  • 大甲媽南巡!百年來首屏東繞境 2日傳食物中毒74人送醫

    大甲鎮瀾宮媽祖2日南巡抵達東港鎮,傍晚卻傳出疑食物中毒事件,縣府衛生局統計,至3日一早,共有74人送醫,1人住院,2人留院觀察。由於沿途民眾以及廟方提供的食物太多,從飯湯、生魚片,到各種小吃都有,因此目前還無法確定哪個環節出現問題。
    2023/12/03 12:22
  • 搖旗格鬥賽!台南廟會活動變互毆 神明前大打出手

    廟會格鬥賽!昨(18)日晚間10時許台南市大內區舉辦廟會活動,疑似是因繞境時雙方揮舞黑令旗發生小碰撞,先是互相推擠後爆發衝突,多名信眾不斷拉扯,就在神明面前大打出手,一時間塵土飛揚、場面混亂。一旁駐守警方立即上前噴灑辣椒水制止,將動手的嘉義男子帶回警局。
    2023/11/19 10:42
  • 神明生日卻惹民怨 台南遶境鞭炮放到「煙霧迷漫整條街」

    昨(12)日台南市六甲區曾文街廟會有繞境活動,但有民眾PO文抱怨,指出因活動中廟會點燃大量鞭炮,不只造成嚴重噪音,還讓整條街道煙霧瀰漫,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也有人向里長檢舉,環保局也前往稽查蒐證當中。
    2023/11/13 14:25
  • 還聊天!騎士阻礙繞境動線 不聽勸遭壓制

    新北市三重昨天有繞境活動,一名騎士顧著和隊伍中的朋友聊天,影響行車動線,被警方勸導不聽還大小聲,員警認為他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當場將他壓制帶回保護管束。一般防止繞境活動滋事,警方會事先和廟方約制,當天採分區管理,5到6個陣頭為一組,配置四名警力,全程戒備。
    2023/11/13 13:06
  • 在關公面前打成這樣!出巡繞境神轎碰撞 爆全武行

    高雄梓官區有宮廟繞    境活動,其中兩頂神轎碰撞,其中一方人馬,心生不滿,起口角衝突又動手打對方,甚至拿起轎棍企圖攻擊,還好被旁人勸阻,驚動警方到場處理,周邊也加強取締,光無照闖紅燈等交通違規,就抓了80件,還有騎士雙載,沒戴安全帽,被攔查跑給警察追。
    2023/11/08 19:41
  • 高雄神轎碰撞引爆衝突!遶境交通亂象頻傳 警取締80件

    高雄市梓官區於本月5日有宮廟舉辦遶境活動,吸引其他宮廟及信徒參加,但在活動過程中,有兩頂宮廟的神轎不慎互相碰撞,引發扛轎人員之間的口角,其中22歲的巴男及18歲的史男因情緒激動,徒手毆打對方扛轎人員23歲何男,原本還要持轎再次動手,立即遭旁人阻攔。經警方介入調查,已通知動手兩名男子到案說明,全案將依社維秩序維護法第87條裁處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2023/11/08 16:14
  • 影音/官將首疑不爽被撞! 宮廟遶境「火大互尬」

     
    2023/11/07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