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區辦案要通報!人數、攜械註記 免傷友軍

記者 林耿賢 盧以馨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18:42

持續追蹤,為了避免誤傷友軍,警方有一套越區辦案的通報機制,規定刑警如果到其他轄區偵辦刑案都要填寫表格通報,包含地點、人數以及有沒有攜帶槍彈這些都要寫清楚,因為過去在彰化就曾發生過越區抓詐騙集團,辦案人員沒有通知轄區員警,民眾誤以為街頭發生槍戰引起誤會!

圖/TVBS

 
越區辦案沒主動通報,曾經在彰化民眾以為黑道在火拚報警,轄區員警穿防彈背心戴頭盔,全副武裝衝到現場。

刑事局員警(2004年8月26日):「我跟你講我們執行勤務你不要帶著記者來。」

彰化縣警方(2004年8月26日):「這不是我們帶來的。」

 
刑事局員警(2004年8月26日):「好啦,你們可以走了,要走不走隨便你們。」

抓詐騙集團引起誤會,原因就在於便衣刑警沒有出示證件和普通人沒兩樣,為了避免自己人打自己人,誇區辦案警政署都有規定通報機制,出任務前必須主動傳真通報。

按照標準處理流程,警方跨轄區辦案都要填寫這張表格,裡頭註記有沒有攜帶槍械,並到指揮中心通報,避免讓轄區警方誤會發生槍戰。

勤指中心員警:「本中心傳真3日越區辦案,請接收後回覆警頻,請問是否收到?」

圖/TVBS

按照標準流程,警方越區辦案要填寫這份表格,裡頭清楚註記來辦案的車型、車牌號碼和人數,特別的是還要載明有沒有攜帶槍械,就是要提醒來這個轄區抓人可能是重大刑案。

圖/TVBS

但警方也可能因為案件敏感或是牽扯人數複雜,往往只給一個簡略地址,維持一種諜對諜的競爭關係,就是怕走漏風聲,犯人還沒抓掉就先跑了。除了通報辨識自己人,出示員警服務證更能讓後續趕來的警力知道眼前的人是敵是友,畢竟衝突現場可能情勢混亂,按照標準程序走以免誤傷友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轄區#越區#偵辦#辦案#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2964

0.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