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政專員收回扣還串證 署長:親自了斷這隻髒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0:15
廉政署南區專員陳永士涉嫌收回扣還和關係人串證,廉政署長朱家崎下令清理門戶。(圖/翻攝自廉政署官網)
廉政署南區專員陳永士涉嫌收回扣還和關係人串證,廉政署長朱家崎下令清理門戶。(圖/翻攝自廉政署官網)

有「警察剋星」之稱的廉政署南區調查組廉政專員陳永士,涉嫌為檢舉人申請檢舉獎金後向檢舉人索回扣,結果被逮個正著,儘管事後獲得交保,但他立刻又和證人碰面企圖串滅證,遭檢方2度聲押禁見獲准。這起案件是廉政署成立7年來首起廉政官員涉貪的案件,讓廉政署長朱家崎也看不下去,決定清理門戶。

經過檢廉調查發現,陳永士在擔任廉政專員期間,協助民眾申請檢舉獎金70萬元。不料事後他卻以「辦案經費」等其他名義,向該位檢舉民眾索取20萬元;當時檢舉人以為真有這樣的規定,乖乖照做給錢。

 

只是陳永士似乎太貪心,農曆年前又好幾次去電給檢舉人要5至10萬元不等的金額,這讓檢舉人實在搞不懂,所以才在開工第一天就詢問廉政署。廉政署獲報後,立刻約對方碰面查明,確認陳永士有索取回扣的事件後,署長朱家崎下令要組專案小組清理門戶。



就在檢舉人和廉政署專案小組的配合下,當場把陳永士逮個正著。陳永士被逮時一度稱說「這是誤會」,但還是被依貪污罪聲押,只是最後以25萬元交保。
 

只是沒料到陳永士在交保後,朱家崎研判這是他想脫身突圍的手法,認定他會再回頭找檢舉人哀求放他一馬,做出串證和滅證的動作,因此全程監控。日前檢方再度傳喚他,終於聲押禁見獲准。

陳永士遭聲押禁見後,署長朱家崎曾透露偵辦此案的心境,「廉政人員就是不能犯收黑錢的錯,惹拿臭包的過,闖貪污瀆職的禍,造足以禍延子孫的孽。對這種人仁慈,就是對廉政署殘忍。」最後他更表示,「我們要親自了斷這隻髒手,為廉政署點燃重起爐灶的火種。」

廉政署長朱家崎是警官學校畢業,過去曾參與幾個大案的偵辦,包括追捕「白曉燕案」要犯陳進興和高天民等,另外也辦過福生三號劫毒殺人等重大刑案,是位典型的辦案行檢察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剋星#陳永士#回扣#廉政署長#朱家崎#廉政專員#交保#清理門戶#辦案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96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