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厲害了!聽障小將「世界青年羽球」穿金戴銀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3:52

來自宜蘭羅東的林佳勳,是位聽障生,從小領有手冊,卻從不向命運低頭,國小五年級加入羽球校隊,也就此開啟他的運動人生,參加大大小小賽事,立志要在球場上發光發熱,今年也從2024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拿下羽球混和雙打冠軍,以及男單銀牌,26日特地回到母校,不僅鼓勵學弟妹,也和啟蒙的教練切磋。

圖/TVBS

 
比賽結束終於等到這一刻。

光榮走上台,他是林佳勳來自於宜蘭羅東,患有重度聽障領有手冊,目前就讀新北瑞芳瑞芳高工。

從不向命運低頭,靠著自身努力摘下2024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羽球混和雙打冠軍,以及男單銀牌,但一路走來困難重重。

 
林佳勳:「在打球路上我有遇到人家對我的歧視,也滿多人看不起我,所以我的克服方法是,就是私下盡量讓自己心平氣和,不要想太多。」

圖/TVBS

遇見瓶頸,林佳勳不退縮,每每與家人談心舒壓,挺過辛苦的日子,在國際賽事上穿金戴銀。

26日特地返回母校羅東竹林國小,除了給予學弟妹鼓勵外,也和啟蒙自己的教練切磋切磋。

用力揮拍眼裡充滿自信心,說起當年,單純不想待在教室裡,依然決然加入校隊,沒想到參加了世界聽障羽球賽,立志要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球技因此進步神速,也有專屬的座右銘,時刻放在心上。

圖/TVBS

林佳勳:「對於我們這些聽障生或是身體有殘缺的人,一定要永不放棄,這樣才能達成夢想。」

林佳勳秉持著不放棄的信念,努力練習,也成為聽障賽中的常勝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困難重重#歧視#羽球#聽障生#林佳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