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夜秀笑身障律師!他轟王志安「央視價值觀」:在日本是大事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0:50
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的歧視身障言論引起爭議。(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的歧視身障言論引起爭議。(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薩泰爾娛樂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爭議不斷,起因為中國大陸《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笑稱,台灣選舉宛如一場秀,尤其民進黨利用身障人士造勢,藉此譏笑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律師陳俊翰,引發各界砲轟。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類似王志安的言論或動作如果在日本電視上出現,那絕對是一樁大事。

更多新聞:和王志安同天錄《夜夜秀》!被逼要求賀瓏道歉 鄭運鵬發聲了

 

王志安日前現身《賀瓏夜夜秀》,模仿諷刺身障人士的動作、語言,對弱勢群體來說是一種攻擊,矢板明夫昨(24)日於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指出,任何人都有資格評論台灣選舉,不過王志安言論確實已超出政治評論的範圍,任一民主國家都不被允許。矢板明夫必舉例,如果王志安是在日本電視說出這番言論,恐怕將導致節目永久停播,連電視台主管都有可能被迫辭職。

矢板明夫回憶過往當記者時期,第一週的新人教育就學到「可以批評,但絕不能歧視」,兩者差別在於,前者可針對某位知名人士的言行不一、不作為、無能或說謊等,因為這些皆與主觀行為有關,是他自己要負責;後著則是無法改變的部分,包括種族、膚色、出身地、疾病或某些身體特徵。

更多新聞:不只黃珊珊!他揭民眾黨關鍵「好幾人都會翻臉」:不內鬥才怪
 

「批評的對象一定要是有權有勢的大人物。沒有必要針對芸芸眾生,特別是弱勢群體」,矢板明夫補充,王志安出身央視、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大陸,雖已到日本生活,但意識中仍存在許多「央視價值觀」,如今言論觸犯台灣底線,而受打壓後節目製作人才被迫道歉,「這就說明,他對台灣的社會也不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賀瓏夜夜秀#王志安#前央視記者#嘲笑身障#歧視#日本電視#矢板明夫#央視價值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36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