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彥祖罕見動怒!開轟芭比娃娃新造型 發文痛批刻板印象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2:01
吳彥祖。(圖/翻攝自吳彥祖微博)

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合演的電影《Barbie芭比》,在去年上映後掀起全球熱潮,累積超過14億美元(台幣447.14億)票房,成為年度最賣座電影。而最近芭比娃娃推出新系列玩偶,以「妳能成為任何樣子」為主題,包含多族群及職業,不過男星吳彥祖卻罕見動怒,痛批刻版印象。

更多新聞:Toyz遭超哥狠打濺血!漏網鏡頭曝光 現場女生狂哭求饒「拜託」

 

吳彥祖發文痛批。(圖/翻攝自吳彥祖微博)

吳彥祖在微博上發文表示:「我很支持多元。但一個號稱『你可以成為任何人』的亞裔芭比設定卻是小提琴家或熊貓醫生?那更像是『你可以成為你的亞裔父母希望你成為的任何人』吧。這要不是個非亞裔用刻板印象瞎搞的,就是設計這個的是個背負了代際創傷的亞裔。

更多新聞:「最美媽祖」新身分曝光 跨領域嘗試新挑戰!致敬齊柏林

 
《Barbie芭比》全球票房也衝破447億新台幣(14億美金),成為2023年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圖/華納提供)

而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阿祖一直為亞裔發聲,任何人都不需要設定」、「熊貓醫生也太好笑了,其實就是設計這個娃娃的人對亞裔對東亞一無所知的體現吧」、「您說出了我的想法」。而吳彥祖敢怒敢言的發文,也有網友讚嘆:「好少明星會在微博發表個人意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彥祖#芭比娃娃#歧視#亞裔#《Barbie芭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43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