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力宏久違露臉了!和陳建仁都「沾他聖光」喝采 陳建州也在場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0:14
陳建仁(左圖)在蔡明興的「聖爵士」冊封典禮上致詞;當晚王力宏(右圖左)參加晚宴,與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右圖右)合照。(圖/翻攝自天主教輔仁大學臉書、讀者提供)
陳建仁(左圖)在蔡明興的「聖爵士」冊封典禮上致詞;當晚王力宏(右圖左)參加晚宴,與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右圖右)合照。(圖/翻攝自天主教輔仁大學臉書、讀者提供)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Order of St. Sylvester),成為台灣唯一非天主教教友獲此殊榮者。當日在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的冊封典禮,本身就是天主教「聖騎士」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致詞。到了晚上,蔡明興在松菸的舉行感恩晚宴,嘉賓更是名流雲集,就連在台灣許久未露臉的王力宏也現身。

蔡明興的爵士冊封典禮17日於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代表教宗頒授爵位,教廷代辦馬德範蒙席(Stefano Mazzotti)、有「聖大額我略團爵士」封號的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輔大校長江漢聲、教廷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台灣團團長李國強暨諸團員等貴賓參禮。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等家族成員、集團高階主管和各界友人都到場觀禮,場面隆重溫馨。

 
 
蔡明興的爵士冊封典禮在輔大舉行,陳建仁(紅圈處)受邀觀禮致詞。(圖/翻攝自輔仁大學臉書)

到了晚上,蔡明興在台北市松菸文創14樓舉行感恩晚宴,到場嘉賓各個大有來頭,除了王力宏,還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資深媒體人李四端、藝人「黑人」陳建州、名媛關穎、林牧潔等。

一名賓客透露,王力宏相當親切,對賓客的合照要求來者不拒。據悉他也是天主教教友,小時候在八德路堂領洗,晚宴當天,他還接受鍾安住總主教降福。
 

晚宴上,王力宏與總主教鍾安住合影。(圖/讀者提供)

 
王力宏接受鍾安住降幅。(圖/讀者提供)

 
王力宏(中)與輔大校長江漢聲(左二)、新任輔大校長藍易振(右二)等人合影。(圖/讀者提供)

 
 
林牧潔(右起)、關穎、翁美慧、吳丹鳳(左一)參加蔡明興在松菸舉行的爵士感恩晚宴。(圖/翻攝自林牧潔IG)


蔡明興因對社會有貢獻,因而成為天主教「聖爵士」,根據介紹,「爵士」(Sir)為一榮譽名銜,敬稱由教宗所表彰的「宗座騎士團」(Order of Papal Knight)成員。「宗座騎士團」榮獲敬稱「爵士」者由5項級別所組成:基督至高團(Supreme Order of Christ)、金馬刺團(Order of the Golden Spur)、碧岳九世團(Order of Pope Pius IX)、聖大額我略團(Order of St. Gregory the Great)以及聖西爾維斯特團(Order of St. Sylvester)。受勳者都是極為傑出的人士。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 陳建仁、關穎、林牧潔齊祝賀
蔡英文慰留陳建仁內閣 留守至520穩健交接
郭台銘回台!曾馨瑩也回歸貴婦圈 勾閨密愜意聚會畫面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明興#富邦金控#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陳建仁#爵士#王力宏#富邦#關穎#陳建州#蔡明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1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