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風動石聖公」頻遭竊 壯警擋路逮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3:42

台北市文山區知名的百年廟宇「風動石聖公」,近來頻頻遭竊,嫌犯兩人一組,多次闖進廟裡偷香油錢、搜刮金牌、項鍊等財物,員警日前巡邏發現竊賊身影,用壯碩身材擋住去路,嫌犯眼看無路可逃,乖乖就範。

圖/TVBS

 
警方vs.謝姓嫌犯:「錢現在在他身上,還是在你身上,在我身上。」

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子,聽警察的話乖乖從口袋掏出東西放在地上,但疑似沒全部交出來,員警開始對他搜身。

警方vs.謝姓嫌犯:「硬硬的我摸一下,這是什麼,金元寶,金元寶,對啊為什麼拿不出來,太裡面了。」

 
拿出來的東西,包括金牌戒指珍珠項鍊等,但通通不是他的,這名謝姓男子把廟當金庫在搬,而受害的宮廟在當地相當知名。

廟蓋在路中央已經很少見,更特別的是走到地下室這裡供奉的是一顆巨石,大到要5個人張開手才能環抱,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的風動石聖公,有百年歷史平常有不少民眾來參拜,似乎知道這裡香火鼎盛,嫌犯一偷再偷。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這兩名男子過去就曾到廟裡偷過香油錢,這已經是他們第三次犯案了,由於當時小偷在廟裡面鬼鬼祟祟,員警覺得不像一般的信徒,覺得很可疑因此將他攔下。」

當時謝姓嫌犯在廟裡行竊,共犯在廟外把風,兩人在獄中認識,去年初出獄不找正當工作而是合作偷東西,謝姓男子負責下手楊姓共犯負責變賣,兩人這次偷走廟裡財物,疑似是缺錢買毒,其中主嫌身上還搜出安非他命。

萬芳派出所所長許美雲:「一名年約50歲的謝姓男子,於廟中行竊完正準備離去,遭林員以碩壯的身軀擋住去路,謝男深知無法逃脫乖乖就範。」

圖/TVBS

看準廟宇地處偏僻,以為偷東西不會被發現殊不知在他們前兩次犯案後,廟方已加裝監視器,神明面前做壞事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動石聖公#行竊#香油錢#竊賊#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77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