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麼好康?!5港男暢遊歐洲 實際「運毒到台」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3:56

開心到歐洲玩,不只幫你付旅費,還能買精品,但天下哪有這種白吃的午餐!原來交換條件是要幫忙運毒。一名港籍男子找了四名互不相識的香港人,一起到荷比法玩兩個禮拜,利用歐盟跨國入境免簽的特性,到比利時買了14公斤的K他命,再到法國轉機到台販售,還說會給他們1人台幣大約60萬元的報酬,還好最後在過海關時遭到查獲。

圖/TVBS

 
翻開行李箱,一包包白色粉末藏在裡面,總共14公斤,全都是從國外走私進來的三級毒品K他命,市值高達三千萬元。

員警:「現在要逮捕了,手伸出來。」

一一上銬逮捕,就是他們把毒品走私進來,但他們不是台灣人,全都是香港人。

 
今年七月時,一名香港籍綽號John的王姓男子,找了4名互不認識的香港人,以出遊歐洲幫忙支付旅費,還能買精品這樣誘人的提議,作為交換得要幫忙夾帶毒品。

五人到荷比法玩兩個禮拜,到了比利時與當地販毒集團接洽,購買大約14公斤的K他命,王姓主嫌本來想在歐洲直接販售,但後來發現台灣的市價比較高,能賣到三千萬元,因此決定運回台,每個人獲得15萬元港幣報酬,大約是60萬元台幣。

圖/TVBS

主嫌及其中一人先回台觀望情況,另外三人接著入境,但有一人害怕被抓,假裝去上廁所連行李都沒拿,臨陣脫逃,而剩下的兩人過海關時,行李箱的毒品通通被查獲,當場逮捕。

員警:「是隨便就可以掛的嗎?你在巴黎機場就直接掛你的名字了,那是可以造假的嗎,那造不了的啊,航空公司就掛你名字了嘛,你就把他運來台灣了啊,而且你們是同一個旅行社一起訂票的。」

以為先跑就不會被抓,但警方還是循線找到犯嫌。

航警刑警科偵隊隊長陳綿宗:「依違反毒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犯嫌4人提起公訴,而綽號John的王姓主嫌見東窗事發,於案發翌日潛逃至泰國曼谷,亦遭到發布通緝。」

圖/TVBS

 
利用歐盟國家不需簽證的特點,就這樣帶著毒品趴趴走,但來到台灣還是得要過海關,不只錢拿不到,還得要面臨運輸毒品刑責。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籍男子#毒品走私#歐洲#販毒#運回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9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