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麻」煩!找Toyz頒獎給統神 電競協會聲明致歉:實屬不妥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1:29
電競冤家,狹路相逢。(圖/翻攝自YouTube@ctesa2012)

2023年度星光電競大賞昨(4)日舉行頒獎典禮,「娛樂效果獎」,邀請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擔任神秘頒獎人,然而得獎者、網路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兩人過往就有嫌隙,統神一上台便爆粗口,怒斥主辦單位找個「販毒的」,更痛罵Toyz「販毒狗」,一陣喧囂後,統神獎也沒領,便揚長而去。今(5)日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CTESA)發出聲明,對此致歉。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公告聲明,有關「Toyz劉偉健受邀擔任星光電競大賞頒獎人」,協會未審慎評估實屬不妥,任何獎項榮譽及得獎者個人行為均應列入考量,對此深表歉意。電競協會重申,堅決反對毒品與非法行為,也嚴正看待此事帶來影響,會記取民眾指導建議,持續進行反毒宣導活動。

 

更多新聞:電競冤家狹路相逢!Toyz擔任神秘頒獎人 統神爆氣飆粗口拒領獎

電競協會聲明致歉。(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針對「教育部體育署擔任指導單位活動找爭議人物頒獎」,電競協會指出,體育署近年支持電競發展,而本次活動並不屬於體育署補助年度工作計畫範疇,體育署也並未參與活動規劃及同意指導,「造成體育署困擾及社會輿論,本會深感歉意。」

 
回顧Toyz販賣大麻油菸彈爭議,劉偉健於前(2021)年遭檢方查獲,羈押2個月後,改裁150萬元交保;去(2022)年一審判刑4年2個月,劉偉健認為量刑過重,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今(2023)年10月開庭審理,劉偉健拿出公益活動事蹟,盼法官審酌後能輕判或緩刑。預計將在今年底宣判。

更多新聞:整理亡妻遺物驚見「鹹濕對話」 人夫怒告政大小王求償60萬

Toyz販麻官司仍在身。(圖/翻攝自Toyz臉書)

然而,昨天事件「麻」煩持續延燒,電競協會秘書長余錦亮對此表示,二人私怨非協會能控制,且Toyz案件仍在上訴中,尚未三審定讞;發言遭到網友炎上,怒轟「認罪了還想要三審定讞啊」。

典禮被掛上「指導單位」的教育部體育署也引發討論,體育署長鄭世忠回應,本署嚴正告知該協會,辦理活動在未經體育署同意,不得擅列體育署為指導單位,鄭世忠說:「體育署的立場就是,運動競技絕不能與毒品劃上等號」。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統神#Toyz#電競#販毒#大麻#官司#電競協會#致歉#星光電競大賞#娛樂效果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4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