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大雪民眾稱60年未見 德國慕尼黑積雪也破紀錄

記者 陳佳伶 許岱軒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3:11

歐洲多地周末感受濃濃冬季氛圍,包含英國、德國、波蘭、烏克蘭和捷克等,都迎來風雪天氣,英國北部,因為罕見降下大雪,許多民眾反應不及,一早醒來,就發現門口被積雪堵住。而德國慕尼黑,也出現自1933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雪,甚至衝擊機場航班和火車運輸。不過歐洲下大雪的同時,非洲和東南亞,又接連發生暴雨洪災,再釀成民眾死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西北部格里茲代爾小鎮(Grizedale):「放眼望去一片雪白,美麗雪景或許浪漫,但開起車可得繃緊神經。」

駕駛:「當山區救難員要你小心情況肯定很糟。」

因為當地難得下這麼大的雪,就連原本在周末舉行的,拉力車賽都因為大雪取消,工作人員到頭來都忙著救車。

 
賽事人員AndrewFell:「大家都在互相幫忙,又推又拉用繩子拖,我只用時速1英里走下斜坡,卻像坐在雪橇上一樣。」

現場還有綿羊群跟白雪融為一體,許多居民一早醒來,被眼前雪量嚇到,就連老人家都得拿起鏟子,為門口開道。

當地民眾JanisThrelkeld:「我們60年沒看過這種大雪,過去確實有很深的積雪,但我82歲老爸說是在60年代,所以這算是前所未見。」

不只英國德國慕尼黑,周末也迎來大雪天。

一夜之間慕尼黑就積了厚厚一層雪,樂得小孩子拿出雪橇外出玩耍,報導稱這是慕尼黑1933年,有觀測紀錄以來最大的一次降雪。

旅居德國民眾KatjaSolska:「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小時候看過很多雪,因為我不是來自德國,但我住在這裡5年,從沒看過這麼多雪。」

還有民眾拿尺一量,發現積雪深度達54公分,倒是一旁人工衝浪設施意外不受影響還能使用,然而這場大雪還是嚴重衝擊,德國的陸空交通。

 
周末慕尼黑機場一口氣取消上百架次航班,停機坪上的飛機也覆蓋上積雪,大批旅客行程泡湯,臉上寫滿無奈。

滯留機場旅客:「現在還不清楚他們說要等到12點,我們5點就在這裡清晨的時候,還帶三個小孩壓力真的很大,真的不容易。」

相比歐洲的下雪天,全球各地持續上演極端天氣。

非洲的坦尚尼亞,就因為連日暴雨發生土石流,死亡人數還在攀升當中,另外東南亞印尼也飽受雨災所苦,北蘇門答臘多巴湖附近山洪暴發,已摧毀數十棟房屋學校還有旅遊飯店。

類似的氣候變遷現象,也漸漸衝擊歐洲和美國的耶誕樹產量。

 
匈牙利耶誕樹農JanosKanasz:「我們有即時阻止,諾德曼冷杉受乾旱衝擊,感謝老天我們只損失10-15%,但雲杉松木樹種,還是有很大問題。」

匈牙利業者叫苦連天,專家則示警隨著乾旱變長夏季更暖,一些樹種可能更容易遭昆蟲破壞,在美國則有民眾特地來買真正的耶誕樹,卻發現選擇越來越少。

記者CaseyAlbritton:「北極星耶誕樹的員工說,最難找到的是一些很高的樹,像是這一棵大約有13英呎(3.9公尺)。」

氣候變遷影響地球萬物,比利時2萬人照常在下雪天示威,高舉我們沒有B星球的口號,在杜拜甚至有醫生集結,上演為地球CPR的行動劇。

示威民眾:「終結化石燃料!終結化石燃料。」

藉此凸顯地球情況岌岌可危,現場醫生還擔憂,頻繁發生的森林野火,已使得人類更容易發生呼吸道疾病,諷刺的是這次氣候峰會主辦國,本身也是碳排大國。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畢竟是產油國家,他們的燃油非常便宜,也因此大家外出的首選,多半還是搭車或是開車造成他們每年的碳排放量非常高,光是2022年他們年碳排放就達到,2.18億公噸的二氧化碳,人均碳排放量20公噸,幾乎是台灣的兩倍之多。」

美國非營利組織「氣候中心」曾製作示警,模擬地球升溫3度C,各大城市可能面臨的淹水慘況,當中也出現台北的龍山寺,恐怕一半泡水顯示暖化危機,遲早衝擊地球各個角落。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他們任命世界最大,且最不負責任石油公司的CEO,擔任COP的主席,這等於是濫用公眾的信任。」

今年的氣候峰會還在進行,就飽受各方批評,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就不避諱打臉主辦國阿聯,諷刺他們找來國營石油公司CEO當峰會主席外,連排放數據都沒說真話,擔心氣候峰會又要淪為政治大拜拜,說一套做一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冬季氛圍#風雪天氣#大雪#降雪#COP28氣候峰會#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8

0.1276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