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4:34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小朋友到體驗農場校外教學,人手一袋蘋果,南韓第三大城大邱又被稱作「蘋果城」,因為當地位處內陸盆地、四面環山,同時氣候偏乾燥,生產出的水果甜度高、口感紮實,最有名的就是蘋果。

 
 
大邱蘋果農夫:「這裡日夜溫差很大,首先呢,甜度很高,裡頭果肉又多汁,有很多蜜汁,因此享有盛名。」
 
然而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農夫們正在採收的金黃色蘋果取名為黃玉,這是根據慶北金泉地區的氣候特點來開發,甜度高、體積較小,以合約栽培的形式全部供貨給百貨商場。
 
慶北農民 張順姬:「感覺很適合我們地區,品質好、甜度也高,所以正滿足地栽種。」
 
 
夏天採收的金黃色蘋果。不需要將表皮染成紅色,可以減少勞動力。由於過去蘋果主要產地的大邱軍威地區,很難收穫紅色蘋果,因此開發出了新品種黃玉蘋果。
 
大邱蘋果農民 崔光鎮:「我認為生產時期是很有競爭力的時期,而且是不用上色管理也能出貨的品種。」
 
全北長水地區當地,收穫時間比較快的紅露品種,漸漸普及,江原道洪川則是設立了彩色蘋果品種栽培園區。
 
江原道農夫:「適合洪川的顏色很好,味道也好,比較快成熟,有這些優點。」

農村振興廳蘋果研究所農業研究官 金正喜:「到2100年左右的時候,在我們國家能種植蘋果的地區,預測只剩下江原道部分地區了。」
 
為了應對氣候變遷,穩定地生產蘋果,南韓政府正加緊開發各地區訂製品種,同時建立栽種園區。除了蘋果,南韓草莓的生產也有變化,過往11月底才開始的草莓季,提前到10月。
 
YonhapnewsTV報導:「論山市表示,從10月15日開始草莓首次出貨。與一般採收草莓從11月中旬開始相比,出貨變快了。」
 

YonhapnewsTV記者:「創造冬天來臨的環境,提早開花的結果,採收時間提前了一個月。」
 
論山農業技術中心開發的新技術,刻意在育苗階段,營造一個鮮花快速盛開的環境,讓草莓儘快結果實。
 
論山市農業技術中心主管 宋基昊:「人為地利用冷風機與遮光窗簾,引導到低溫單一條件,騙草莓冬天要來了。」
 
雖然採收時間提前,草莓品質沒問題。
 
忠清南道論山草莓農民:「酸味少,從小朋友到大人都非常喜歡的品種,味道也很好,所以價格是冬天草莓的2.5到3倍。」
 
 
論山佔南韓草莓產量15%以上,計劃逐步向農民推廣這項技術。提高價格競爭力,增加農民收入,當地還利用智慧環境控制,讓草莓一年四季都能生產,讓果農們不再需要看天吃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P28#氣候變遷#南韓#果農#蘋果#新品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19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