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塑救地球!COP28發小水壺取代寶特瓶 想喝水得自己裝

記者 花振森 / 攝影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2:15

臺灣一年要生產超過1.37億噸的一次性塑膠垃圾,其中有一部份就來自寶特瓶!今年在杜拜舉行的氣候鋒會,特別強調「減塑救地球」的觀念。大會不鼓勵參加人士使用寶特瓶,所以發給所有人一個環保小水壺,讓大家可以自己排隊裝水喝。請看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和花振森,來自杜拜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拜炎熱的午後,COP28氣候峰會場內,人手一罐小綠瓶,排隊裝水解身體的渴。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這次大會鼓勵大家不要攜帶, 寶特瓶或一次性塑膠, 你可以自己帶水壺來,如果你口渴的話,大會也給每個人綠色的水罐,上面寫COP28與UAE(阿聯)字樣,直接到散落各地像這樣的裝水站,裝點水來補充自己水分。」

埃及NGO與會者:「每次都要浪費石油電力,來製造新的寶特瓶或產線。」

 
特派記者許岱軒:「TVBS採訪團隊帶您到東道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家館來看看,這是他們非常傳統珊瑚礁建材,可以白天吸熱晚上釋放熱能,是非常有效的建材,不過現在有許多材料也有類似效果,我們帶您來看看有間公司叫"Seramic",生產一種很像陶瓷的材料,基本上100%都是由工業用廢棄物製成,就像是一種熱能電池,能吸收熱能在適當時機釋放熱能,除了能吸收熱能,還有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東西,我們來看到這裡這就是橄欖岩,阿聯拿來當成碳封存的利器,把碳捕捉之後的碳打入地下的橄欖岩層,二氧化碳碰到橄欖岩,就會結合變成另外一種岩石,所以能徹底把二氧化碳封存在地底下。」

阿聯大力提倡碳封存技術,話中話,化石能源也有永續未來。然而產油國辦氣候峰會的觀感矛盾,要服眾,得先端出銀彈。

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主辦國阿聯)第一天就拿出了錢,拿出三億美金(給損失損害基金),等於說我先貢獻了大家就沒話講,這次COP目前為止氣氛不錯,有可能有突破性進展。」

而今年涵蓋逾百家台灣企業的「台灣氣候聯盟」首度在cop藍區內設立展攤,與各國學者辦講座,民間團結力量大,讓台灣氣候參與即時跟世界接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寶特瓶#COP28#UAE#環保小水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7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