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劇本沒更新? 匯款扯「疫情」警阻詐13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2:26

新北市一名婦人到銀行解除定存,說抽中獲利股票,需要轉帳認購,行員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警方檢視被害人手機,發現嫌犯還事先提醒,若行員問起匯款用途,要說因為疫情無法到處走動,領錢是為了購買名錶和包包。但國內疫情早就已經趨緩,詐騙劇本沒更新,讓員警好傻眼。


 
警方趕到銀行,眼前的場景已經看過千百遍。

銀行行員vs.警方:「這個看起來就是,不是一般證券的APP,對啊,她原本拿錢要匯款,匯到國泰的新竹銀行。」

又有客戶疑似遇到詐騙,行員機警通報。

 

銀行行員vs.警方:「她原本要匯多少錢,13萬,13萬還沒匯出去嗎?還沒,因為我有關懷一下,因為跟她講說我就來問她。」

47歲的李姓婦人日前在臉書點選連結,加進line群組,詐騙集團騙她抽中獲利股票,一張要價13萬,要婦人用網銀轉帳認購,但李姓女子額度有限制,前往銀行要求解除定存卻不說原因,行員只好說幫她檢視新的投資是否優於定存,被害人才把手機拿出來,說自己抽到穩賺不賠的股票,且對方要她跟行員說,因為疫情無法到處走動,領錢是為了購買名錶、包包、古董及字畫,但疫情都趨緩多久了,這劇本要不要更新一下。

警方vs.李姓婦人:「Line的投資群組都不要加入,都是騙人的,要匯錢投資的話,先打來派出所問好不好,不然容易被騙錢,被騙了拿不回來喔。」


另外還有民眾在投資群組,遇到警察現身說自己賺了179萬,因為執勤無法一直看手機買賣股票,由老婆幫她操作要大家幫忙保密,還秀出警察證其他人在旁配合演出,不斷鼓吹有警察在就放心了,殊不知真正的警察也在群組裡,覺得詐騙集團的對話實在太瞎,po在網路上提醒大家,詐騙話術不斷進化,不貪心冷靜求證,再誘人的紅利也騙不了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匯款#劇本#疫情#期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8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