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10件!國道工程車靜止挨撞 機率太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9:44

新車配輔助駕駛系統,本來是減輕駕駛負擔,但是屢次發生輔助系統開車,撞上工程車。國道警察統計,今年才三個月,就有29件工程車被撞事故,等於一個月10件。其中多名肇事者坦承,開啟輔助系統。

畫面提供/國道警察隊

 
新車功能多,還有輔助駕駛系統,但是車子交給電腦開,危險馬上就來。國道警察公開真實案例的驚險瞬間。

圖/TVBS

靜止警戒的工程緩撞車,遭後方車輛直接衝撞,猛的的撞擊,雖然有緩撞器減緩衝力道,車頭還是瞬間撞毀。

毀損車輛之外,撞毀的緩撞器,得陪150萬。
 

最近高速公路上幾件案例,五楊高架橋的紅車,雲林路段的白車,還有二高大甲路段的黑車,都是因為輔助駕駛撞上緩撞車。

國道公路警察局泰山分隊長陳柏安:「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發生29件遭後方來車追撞事故,目前越來越多新車,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用來輔助駕駛人。」

國道警察統計,今年在高速公路上執行勤務的緩撞車及施工車輛,被撞的交通次故總共29件,都歸因於「未注意車前狀況」,其中多名駕駛坦承開啟輔助系統。
是不是開啟附註系統,駕駛一樣都要負肇事責任。

越來越多新車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反而讓駕大意,而釀禍。施工路段前方就會有電子告示提醒,但是輔助駕駛無法判讀,駕駛沒有注意危險就來了。

電腦功能有限,如果跟前車速差過大,或前車靜止狀態下,就無法反應。

還有上下坡路段、彎道路段,以及前車沒有行駛在車道中間,變換車道等等,都影響雷達偵測,而判斷失準。

 
濃霧、雨天、強光也會影響偵測,就是只能當輔助。

畫面提供/國道警察隊

接下來連續假期,國道車流量大,例行性的施工都會避開,但是緊急事故,還是會有工程車上路,用路人真的得人工判斷,不要交給電腦開車而大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駕駛#交通#國道#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06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