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斧頭鐵條PK畚斗 里長上門「公親變事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4:33

彰化員林一處巷道,旁邊屋主主張土地所有權,之前曾用圍籬阻擋,公所認定既成巷道拆除,地主又張貼告示,禁止進入。里長上門協調,見他拿斧頭,趕緊拿畚斗反擊,雙方發生拉扯。地主太太推里長卻摔倒,躺在地上喊里長打人,里長遭控告傷害,真是公親變事主。

圖/TVBS

 
拿著雨傘走過來的是里長,因為替居民發聲,上門跟地主商量,卻打起架來,畫面上看到,里長丟下雨傘,順手拿起畚斗,舉起來往前揮去。

對方是地主,拿起一把鐵條反擊出來,里長握住鐵條不放手,雙方拉扯,紅衣服的是地主太太,她拿著手機蒐證,後來太太往里長方向推了一下,「翹翹倒」躺在地上沒起來,雙手不斷亂揮。

里長也拿出手機蒐證,現場另一人是鄰長,和里長一起來協商的。

 
員林中正里里長陳進發:「我去拍照,保護我自己,因為他有拿斧頭,武器要攻擊我,結果他老婆推我,她自己不小心跌倒了,她不小心自摔,她跟這邊叫,里長打人,里長打人,我覺得很好笑。」

圖/TVBS

真是公親變事主,里長是因為巷道被貼字條,地主主張所有權,影響居民出入,所以來和地主協商。

鐵皮圍籬是之前的樣貌,地主圍了起來,居民無法通行,他主張地是他的,圍起來停車用。但是公所認定是既成巷道,派人拆了。

這是彰化員林三民東街59巷,2021年拆除過一次,這次他們沒有鐵皮圍籬,卻貼告示擺三角錐,衍生里長上門後,發生口角拉扯。

地主:「(那個地現在是不是)還在法院審理中,都在法院審理中,這一條也是審理,法院審理,老百姓無能為力,只能靠法院。」

圖/TVBS

地主說土地官司訴訟中,就等司法判決。衝突發生在2月6日,隔天他到警局報案。說夫妻都受傷,告里長傷害。

 
地主親友把住家監視器PO上當地臉書社團。

說還有天理嗎?里長直闖阿公家拿,工具進到阿公家,把阿公拖到路上打,阿嬤也被拖到跌倒在地。

畫面看到,地主拿了斧頭,走向牆邊拿鐵條,里長拿笨斗打過去。開始了拉扯。

警方受理報案之後,通知里長說明,他也找出另一頭的監視器畫面,還原經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攻擊#衝突#暴力#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9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