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桶屍案酒店女涉重嫌 高大成曝「1關鍵」揭兇嫌性別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6:18
法醫高大成分享對桶屍案的看法。(圖/TVBS)
法醫高大成分享對桶屍案的看法。(圖/TVBS)

桶屍案至今延燒三日!死者身分進行DNA比對中,日前關係人被列為殺人案被告,但警方因偵辦緣故,尚未透露轉列的關鍵,讓外界霧裡看花。法醫高大成今(28)日下午受訪,他談及此案,分享這具遺體在無外傷,算是完整的狀態下,有沒有可能被毒藥所殺,就要看死者的死法,通常男子的力氣比較大,可能著重脖子下手勒斃等,倘若兇手為女性,極有可能用藥物毒死,所以只要在化驗時,檢驗有無毒物反應就可以知道兇嫌的性別。

死者身分仍待DNA化驗。(圖/TVBS)

 
高大成表示,所有毒藥幾乎都會在肝和腎排泄,只有切一小塊起來,就可以找出是否有毒藥物反應,只要中毒一定還在留在體內,連安眠藥物都可以找到,在肌肉中也可以找到毒物反應。

屍體蠟化是否會找不到肌肉來做毒物檢測?高大成則進一步表示,遺體在潮濕的環境下,兩三個月下就會屍蠟化,在密封情況下,若會比較慢一點屍蠟化,且只有部分蠟化,還是可以在身上未蠟化的地方取得肌肉組織,進一步檢驗是否中毒,若中毒量越高,表示慢性中毒,有可能慢慢摻藥給死者服下,反之,若毒藥越低,則是急性毒物。

高大成也說明,除了驗DNA,法醫取下死者牙齒,可能拿去照X光看牙齒的排列,去核對相關健保資料,可查出死者曾經在哪間牙科看過,拿過去看牙醫的X光,和DNA雙重比對,結果報告會比較準確,但檢驗牙齒會耗時比較久,因為要抽出牙水來做化驗,所以至紹藥一周以上。

至於是否有共犯參與,高大成則推測,這起案件可能共犯,應該是白天殺害,晚上棄屍,在現場有發現一條棉被,可能原本想要焚屍,但害怕被發現,所以改由水泥封屍。

以上說法屬於資深法醫的分享,但確切的檢驗結果和案情的發展方向,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中。
 

更多新聞:台中桶屍案陷膠著?取下死者牙齒驗DNA 身分仍是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大成#法醫#桶屍案#台中#命案#神岡區#台中桶屍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3419

0.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