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部頂撞、持鑰匙逼近」 男遭控襲警判無罪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3:04

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違停被警方勸離,當下他不肯離開,用胸部頂撞員警,甚至拿鑰匙作勢攻擊,遭到大外割壓制,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但法官勘驗密錄器,認為駕駛沒有「主動攻擊」行為,判定無罪,駕駛也因為被壓制時受傷,反告員警傷害!

圖/TVBS

 
駕駛vs.員警:「那裡是黃線看清楚,紅線,看清楚,那裡是紅線,看清楚。」

灰衣駕駛違停路旁,卻還氣沖沖和員警爭論。

駕駛vs.員警:「紅線你要不要移車?我沒有看到紅線,你要不要移車?想怎樣?」

 
圖/TVBS

越說越激動,多次用胸部頂撞員警,甚至拿手上尖銳物步步逼近。

駕駛vs.員警:「你不要動我,你再動我試試看。」

就怕駕駛有攻擊舉動,員警當場將他大外割壓制在地。

記者江昀蔓:「駕駛當時把車停在這個位置,但車身一半在紅線上一半在黃線上,甚至已經影響到車庫進出,只是警方到場後他卻拒絕移車。」

圖/TVBS

事發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巷子裡,由於這邊路不大,晚上7點後黃線禁止停車,當下周姓駕駛,除了用身體頂撞員警,甚至手中還拿鑰匙作勢要攻擊,被依妨害公務送辦,但法官認為他並沒有主動攻擊行為,不算強暴威脅判定無罪,駕駛被壓制時受到擦傷,事後反告員警傷害。

律師余韋德:「縱然被告有所謂消極抵抗方式,法官認為被告只是在防衛自己的權利,本件被告未來如果在二審過程當中,也有可能會因為他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對員警以身體的方式往前碰撞之類,導致警員不得已施以大外割的行為。」

 
這回防衛權利和襲擊員警雙方看法大不相同,未來警方也不排除上訴,捍衛自己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紅線#勸離#頂撞#員警#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3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