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放寬標準讓殺警嫌林信吾進外役監? 藍綠互指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6:59
台南殺警案凶嫌林信吾。(圖/TVBS)
台南殺警案凶嫌林信吾。(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民進黨立委過去修法放寬外役監標準,放累犯進外役監;民進黨團則指,殺警凶嫌林信吾之所以能被外役監遴選,是國民黨在民國103年立法院多數的情況下,推動修法放寬外役監遴選標準。

台南市2名員警22日查緝贓車時遭襲殉職,外役監的林信吾返家探視逾期未歸犯下殺警案,引發外界討論加速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可能,同時也檢討外役監標準。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出席。

國民黨團指前年3月3日第10屆立委剛當選就職不到1個月,民進黨立委就急於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正案,並在短短81天完成三讀修法,讓累犯得以申請外役監服刑。

李德維指出,當年民進黨立委提出修訂外役監條例,僅修訂第4條「累犯。但已執行完畢之前案均為受6月以下有期徒刑之宣告者,不在此限。」他說,簡言之,民進黨團立委們為了累犯大開方便之門。
 

回顧當時外役監條例的修法歷程,李德維說,國民黨團不支持民進黨立委所提修法內容,之後於朝野協商過程中,國民黨團仍表達反對意見,沒有共識,最後於立法院會時,民進黨團強勢表決外役監條例的黨團邱志偉版本,並完成三讀通過。

針對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這樣的說法根本是移花接木、模糊焦點。

羅致政指出,林信吾之所以能被外役監遴選,是因為在民國103年、國民黨執政時期且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多數下,放寬外役監遴選標準,但國民黨卻避而不談,還模糊焦點。

羅致政解釋,在103年之前,外役監遴選規定的其中一款,是刑期未滿5年或刑期在5年以上而累進處遇進至第2級以上者,但國民黨推動修法,放寬到刑期7年以下,或刑期逾7年未滿15年而累進處遇進至第3級以上。

羅致政表示,至於109年修正通過的外役監條例,對於累犯以但書方式放寬遴選資格,當時是因為因應釋字第775號解釋所做的修法,而且在立法院會審查時是無異議修正通過,國民黨團不要扭曲當時的立法過程。

至於是否修正外役監條例,羅致政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說有必要調整與修正,會在下會期認真討論,而從外役監能夠返家的執行層面來看,有很多地方可以加以改進,從制度面、執行面來檢討才是真正解決問題,國民黨不要移花接木,把林信吾可以去外役監,模糊成是民進黨放寬外役監條例。

司法院大法官108年2月22日做出釋字第775號解釋,認定犯罪不分輕重,累犯一律加重其刑違憲,過苛侵害人身自由,違反憲法罪刑相當及比例原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信吾#外役監#殺警#台南殺警案#員警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