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林嫌落網!身份竟是外役監逃犯 監院2年前就警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08:59
今晨落網的林嫌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合成圖/翻攝自社會事臉書、Google Maps)
今晨落網的林嫌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合成圖/翻攝自社會事臉書、Google Maps)

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逃離引發社會恐慌。該名嫌犯林信吾於今(23)日清晨4時許在新竹落網,犯案之後自高雄搭車北上前往新竹,歷經17小時的逃亡,最終在客運站被逮捕,警方當場查獲警用槍枝及彈匣,據了解,林嫌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而針對外役監屢傳犯人逃逸,監察委員早在2年前就提出警示。

更多新聞:亡命17小時!台南殺2警嫌「清晨新竹落網」被帶回台南

 

根據警方說法,今日凌晨4時36分左右,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在和欣客運新竹站斜對面巷弄,當場逮捕從高雄搭車北上的台南殺警案嫌犯林信吾,當場查獲警用的槍枝及2個彈匣,裡頭含有18顆子彈,目前全案朝殺人罪方向偵辦,警方也將嫌犯帶回台南市政府警局以釐清案情。

林嫌於今晨在新竹遭到逮捕。(圖/翻攝自社會事臉書)

更多新聞:最新!林嫌遭起底憲兵退伍 有3子女已離婚

 
據了解,40多歲的林信吾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有強盜前科。至於,所謂的「外役監」,根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定義指出,外役監是一種較為開放且低度戒護的監獄類型。外役監的四周並無高牆圍繞,甚至還有「沒有圍牆的監獄」之稱,也不會將受刑人整日的活動限制在室內,而且,所謂的「外役」就是可以讓受刑人在監獄外工作,受刑人不僅可以工作,假日還可以回家探親並擁有穩定收入,還可以在沒有監獄人員監視也沒有上手銬腳鐐的情況下於室外工作。

監委於2020年就針對外役監逃犯現象提出警示。(圖/翻攝自監察院網站)

更多新聞:嫌搶超商後故佈疑陣南下高雄 警認出警槍鎖定逮人

雖然「外役監」是為了要幫助受刑人逐步適應生活,不過卻屢傳逃獄事件,今年4月,桃園八德的外役監才出現一起受刑人藉故上廁所越獄的情形,並稱是因為疫情「太久沒放假」,才會翻牆散心。此外,疑似此次林嫌逃脫的明德外役監,早在2020年,監察委員就曾經提出警示,當時監察院的新聞稿指出:「然近10年來,相較於一般監獄脫逃8人,各外役監脫逃受刑人卻高達39人,且最近2年,自強及明德外役監獄連續發生12起受刑人脫逃事件,頻率顯著增加」,監委要求法務部及矯正署應檢討改進,針對受刑人逃獄刑責,以及外役監篩選及防逃規劃都應全面改善,豈料卻還是讓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警#台南#新竹#明德#外役監#落網#林信吾#監獄#監察委員#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4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