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亡羊補牢!林信吾逃獄1週殺警 法務部將修法《外役監條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7:48
行政院今(23)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台南殺警奪槍案相關處理進度。(圖/林至柔攝)
行政院今(23)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台南殺警奪槍案相關處理進度。(圖/林至柔攝)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不過,林信吾早在13日獲得省親假,但卻沒有如期回來,期間並殺害2名警察。此事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管理及《外役監條例》規定的質疑。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今(23)日回應,將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

行政院今(23)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蔡清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 對於外役監的申請門檻,蔡清祥指出,除了「毒品犯、性侵犯、違反脫逃罪者」,其他受刑人只要符合「受有期徒刑之執行逾二個月」、「刑期七年以下,或刑期逾七年未滿十五年而累進處遇進至第三級以上,或刑期十五年以上而累進處遇進至第二級以上。無期徒刑累進處遇應進至第一級」、「有悛悔實據,身心健康適於外役作業」,這三種,即可申請。林信吾因為符合第二項規定,在監獄中表現良好而獲遴選到外役監服刑。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圖/林至柔攝)

根據矯正署資料,林信吾因強盜罪遭判刑8年4月定讞,於2020年8月11日入監,並於2021年12月21日依《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遴選明德外役監獄執行,在監期間並無異狀。

 
林信吾逃獄1週釀殺警悲劇,各界質疑是否太慢發布通緝、過程有疏失,蔡清祥說,這部分會請承辦地檢署說明,若沒有及時要發布通緝,讓全國警方及民眾都知道有此通緝犯,確實要克服各種問題來思考,法務部會對此追究原因,也會修正《外役監條例》,而是否也會會用最快速的推動。

羅秉成說,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指示,對兩位員警家屬要給予最大的協助,也應從優撫卹,政府將對此案通盤檢討,行政院相關部會應適時對外說明政府的相關因應,而待案子事實釐清後,相關究責都會按照程序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林信吾#法務部#外役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