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爸昏倒了!兒裝「居家監視器」救父一命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3:04

新竹湖口一名65歲的老翁,31日早上,獨自一人在客廳,突然昏倒在地,幸好兒子透過居家監視器,及時發現打電話求助,消防隊員到場後,鐵門卻打不開,最後用破壞器材將門拆除,整個救援過程僅花4分鐘,幸好人最後無大礙。

圖/TVBS

 
消防隊員vs.老翁的兒子:「你是看家裡監視器是嗎,對對,倒在門口,可能是要來開門的時候。」

兒子站在一旁非常焦急,父親已經昏倒在地上,偏偏這時候門就是打不開。

消防隊員:「因為他狀況危急一定就近送,我們要先進去啦進去才可以評估,才可以評估傷者啦。」

 
圖/TVBS

建築物四周沒有窗戶,最快的方式是進入這道鐵門。

消防隊員:「不然這樣啦,我門也不撬直接切門栓,好好好,切門栓的話門也會掉下來,門栓你之後再換就好。」

為了把握救援時間,消防隊員出動圓盤切割器,破壞門栓門終於打開老翁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趕緊抬上救護車送醫。

圖/TVBS

事發在31日早上9點多,新竹一名男子從居家監視器,發現父親不知何原因突然倒地,趕快打119叫救護車,鐵門卻卡住進不去,最後消防隊員花4分鐘,破壞門閂迅速將人從屋內救出。

湖口消防分隊小隊長宋奇穎:「所幸的是老翁看起來意識狀況是清楚的,藉由救護人員處置之後後送湖口仁慈醫院去。」

長者獨自在家最怕就是發生意外,身邊卻沒人能幫忙,幸好有裝設居家監視器,本來是為了防小偷,這回也讓兒子及時發現,救回父親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昏倒#監視器#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99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