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考嘸駕照! 酒駕累犯怨:處罰沒完沒了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58

酒駕被逮後想重新上路真的不容易!新北一名陳先生5年前兩度酒駕被逮,承認做錯了,繳了18萬元罰單,後來遇到新規上路,繳2萬元上一年的酒駕課程,結果碰到大修法,他必須加裝酒精鎖一年才能考領駕照,但酒精鎖價格不斐,還不能買斷,讓他好無奈,直呼自己真的負擔不起。

圖/TVBS

 
想要重考一張駕照那麼難嗎?對!陳先生真的好無奈,因為處罰如影隨形。

投訴人陳先生:「我為什麼要一直這樣,不斷地被接受處罰,我都處罰過了,那這對我來講等於沒完沒了啊。」

承認當初做錯了,偏偏罰單繳了,課也上了,想騎車開車上路,還得付出更多代價。

 
新北市陳先生5年前貪圖一時方便,以為騎100公尺就到公司,喝了一瓶啤酒後,冒險酒後上路,真的抓包酒駕,酒測值0.017,隔了4個月這名男子拜訪完客戶,回程途中突然肚子餓,因此到附近店家吃了麻油雞麵線,之後在路上遇到酒測,一吹氣酒測值0.1超標。

幸好都沒發生意外,但就這樣短時間內兩度酒駕,挨罰18萬元,駕照還被吊銷5年,原以為等時間到了,就能重考,結果道交條例中酒駕防制教育修法,去年收到監理所通知,必須繳2萬元花一年時間,上12堂酒駕防制教育訓練。

圖/TVBS

上完課了又遇上酒駕大修法,從3月31日開始,他要重新考領駕照,卻得用酒精鎖,一年後才可以重新領照,偷偷來將可開罰12萬元。

投訴人陳先生:「只要一個新的法案出來,那我就要被處罰一次,如果在一年內又有新的法規出來,我是不是又要再處罰一次。」

偏偏酒精鎖無法買斷,只能租不能買斷,一年又得花好幾萬。

投訴人陳先生:「我們會去重考,就是因為大家想守法、想合法,但是你政府把門檻訂這麼高,而且一直處罰一直處罰一直處罰,對我們來說真的是負擔不起啦。」

陳先生認為自己有心想改過,卻像是被永遠貼上標籤。
 

圖/TVBS

畢竟酒駕上路害人害己,想能合法上路,面對現今社會氛圍,恐怕還是只能乖乖照規定。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罰單#累犯#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8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