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坑老街夜竄火!居民聞濃煙驚逃 住戶疑手機充電釀災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冠宇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4:18

深坑老街傳出火警!凌晨12點多,一間民宅竄出濃煙,周遭居民急忙逃生,受害住戶表示,當時手機正在充電,突然爆炸,一度想用水撲滅火勢,沒想到越燒越烈,當下立刻找鄰居幫忙,報警求救,警消花了半小時,終於解除危機。

圖/TVBS

 
附近鄰居:「隔壁,隔壁的。」

窗台竄出火光,一陣又一陣,同時飄出刺鼻濃煙。

附近鄰居:「火還在燒。」

 
住戶從睡夢中驚醒,下樓逃命,消防隊到場立刻佈水線,上樓搶救。

圖/TVBS

附近鄰居vs.記者:「我看到的時候,是已經火已經噴出來外面,(真的喔是在幾樓),三樓,(三樓火勢很大嗎),火勢滿大的。」

13個大人2個小孩,一個個抬頭往上看,濃濃黑煙冒不停,大半夜怎麼會突然燒起來。

受害住戶:「他在睡覺就爆炸,就砰砰兩聲就起火,他起來去廁所要去裝水,裝水要淋淋不熄,跑去56號叫人快去打電話,現在我們也不能說,是不是手機啦,就是電線充電啦,因為現在他看到的時候,已經燒火了,所以那時候他就說是手機,不過手機用這麼久也沒怎麼樣啊。」

這火警發生在凌晨12點多,新北市深坑老街店家樓上的民宅,住戶供稱,當下手機正在充電,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疑似想裝水去滅火,結果火勢越燒越大,眼看這樣燒下去不是辦法,奪門而出報警求救,附近鄰居聞到刺鼻味,也紛紛疏散出來,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警消人員:「來那個喂。」

圖/TVBS

 
受害戶懷疑恐怕是充電釀災,火調人員後續也將進一步釐清,只是遇到類似情況,難免亂了手腳,如果火已經燒得很大,一時間又找不到乾粉滅火器,千萬不要拿水或泡沫滅火器去滅火,以免導電會有觸電危險,警消建議,如果發現電線走火前兆,切斷總電源,斷電再滅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消防#手機#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2136

0.4058